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武汉特警临时增补为火炬手:传递圣火 奉献关爱

     新华社武汉5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熊金超 李鹏翔)“要把全国人民在火炬传递中体现出的那份爱心带给灾区人民,把全国人民对灾区的支持告诉灾区人民。”将重返四川抗震救灾前线的武汉特警火炬手孟帆说,“作为武汉特警的代表,举起奥运圣火,既是荣誉又是责任。

奥运圣火象征着勇气和自信,希望通过我,把这种精神带到灾区,鼓励每个受灾的同胞,拾起信心,重建美丽家园。”

    孟帆是刚从抗震救灾前线换勤返汉时获悉自己被临时增补为奥运火炬武汉传递火炬手的。“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孟帆说,“这是我们特警的荣耀,更是对我们救灾前线战友的鼓舞。”

    5月14日凌晨,武汉警方接到公安部命令,紧急调集202名特警赴四川地震灾区,参与抗震救灾。才从甘肃执行完任务的孟帆,马上主动报名申请参战。来不及通知家人,孟帆和队友星夜赶赴灾区。

    为了尽快赶到重灾区——汶川县漩口镇,在道路不通的情况下,孟帆和战友们负重70多公斤翻山越岭,冒着余震的危险,徒步前行十多个小时才达到目的地,成为第一支到达漩口镇的救援队伍。

    一到灾区,孟帆和战友们迅速投入救援,先后救出被埋在废墟中的8名受伤群众,并帮助群众搭建帐篷、搬运救灾物资。随后,孟帆和战友们又转战都江堰、德阳、什邡等地。他们先后遇到20多次5级以上余震,不断地抢救伤员,抢运物资,维护当地治安。

    今年26岁的孟帆两年前从武汉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后,成为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四大队一名特警。

    “灾区人民坚强不屈的精神让我一次次感动,终生难忘。”孟帆在亲历了抗震救灾后,感觉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和坚强。

    “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他说,“成为一名火炬手,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我如此幸运地获得这笔永生难忘的财富,要尽快与灾区人民分享。”(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