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华奥星空总经理曹勇:人民的力量让我感动(图)

传递中
火炬手华奥星空总经理曹勇在传递中

传递中
火炬手华奥星空总经理曹勇在传递中

试试
武汉火炬手祈福灾区同胞,曹勇发表感言

  奥运官方网站5月31日讯 踏着白云黄鹤的脚步,踩着琴台知音的节拍,北京奥运圣火于今天上午8时开始了在中华腹地江城武汉的传递。作为今天的第18棒火炬手,中国奥委会官网华奥星空的总经理曹勇对今天亲身经历的这一神圣时刻感触良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直言,若不是参与这一次圣火传递,不会这样深切地认识到人民的力量有多么强大。

  视频:华奥总编曹勇传祥云 圣火引市民热情呐喊

  音频:连线华奥总编曹勇 神圣传递感受武汉热情

  由于路程缩减的原因,今天每位火炬手所接力的距离都在100米以内,其实也就是短短的几十秒,曹勇回忆说时间太快了:“现在想来感觉有点一片空白,那一刻确实是非常神圣,但是跑起来很快就结束了。

”由于棒数考前,曹勇今天恰好与四位奥运冠军同车,“我今天是在第一辆火炬手大巴上,也是与好几位奥运冠军同车,车上有杨威、程菲、乔红、陈静,我们还在车上没开始跑的时候,大家就都特别激动,火炬手们都把火炬举起来,在窗口向两旁的观众们挥手,因为我们听说好多观众是头一天晚上就在这里占据有利位置,就是为了看到今天的盛况。”所以,亲身感受了如此盛大的现场气氛后,曹勇感触颇多:“确实,我今天最深的感受是为人民的力量而感动,因为所有路段夹道两旁,全部都是人,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人,而且大家脸上都贴着中国国旗,或者是北京奥运的标志,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汶川加油、四川加油,北京加油,通过这个传递,你能感受到,为什么四川大地震发生以后举国上下都能万众一心,团结在一起,其实就是因为这种人民的力量,我们的国民,为自己国家的强大,为我们共同的事业,大家都有这样一种强大的凝聚力,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我今天最感动的一个地方。”

  作为一位资深的体育新闻工作者、一位传媒人,曹勇曾经参加过1984年以来历届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及世界杯的采访报道,但亲身参与奥林匹克圣火的传递,这还是头一回,他坦言,这样的经历对自己的一生都是件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事情。“其实奥运会,参与的都是运动员,老百姓更多的是通过传媒的力量来观看,因为毕竟能到现场去观看比赛的只是少数,但正是由于媒体的发展与不断成熟,才使得奥林匹克的精神、运动健将的精神风貌能被更多人所熟知,而且媒体的发展实际上与我们社会的发展也是同步的,比如过去我们更多的是通过报纸、广播和电视来看奥运,后来加入了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还包括手机这种新的传播方式,我想,像搜狐,像我们华奥星空的加入,一定会对这个传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曾任《中国体育报》副总编的曹勇也对自己从平面媒体到互联网新媒体的转型感到幸运与欣慰:“我想过去我是做平面媒体的报道,现在能有幸参与这个互联网媒体的报道,而且是作为一个火炬手亲身参与奥运会,我觉得这个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对自己的人生感受都是一件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事情。”

  众所周知,搜狐与华奥星空的联手合作已在不断升级的奥运媒体大战中日渐显露出自己独家的优势,而这一优势也将在北京奥运会赛时报道中发挥至极。“我们都知道,搜狐是我们国内最领先的门户网站、北京奥运会的互联网赞助商,而华奥是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的运行商,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网站的建设者,一个最有影响力的传播平台,加上一个最有资源优势的团队,二者合一,一定会为我们共同的用户提供一个丰富的、完备的奥运感受,无论是赛时成绩的及时播报,还是现场的报道,还有专家的分析,特别是将来我们要制作一个现场的冠军访谈录,全方位的报道奥运会,让我们所有的用户和关注奥运会的人更全面地了解奥运会,而且互联网的另一个优势还在于它的互动性,届时我们一定会给大家提供一个最完善的互动交流机会。”曹勇对六十余天后的赛时报道充满信心。(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武汉)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