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桂林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桂林曾是南疆重镇

  桂林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公元前214年秦始皇开凿灵渠,在岭南设置桂林郡,从那时起,桂林就成为“南连海域,北达中原”的南疆重镇。两千多年来,桂林先后成为郡、州府、县治所在地,曾长期是广西的省府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漫长的历史,在这块古老而美丽的土地上孕育了丰饶的文化、多姿的风情和璀璨的古迹。从数万年前桂林的宝积山和甄皮岩的史前人类遗址,到秦代的兴安灵渠和明代的靖江王城及其庞大的陵墓群;从历代迁客骚人大量吟咏赞美桂林山水的诗文词赋,到遍布桂林山岩洞壁的摩崖石刻和佛教造像;从桂西北龙胜高近千米、上下数百级的龙脊梯田奇观,到独具风格的壮、瑶、苗、侗少数民族及其山寨、鼓楼等,无一不与桂林的自然山水融为一体,使桂林山水增添了人文异彩。

  

(责任编辑:ruar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