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乔红师徒三人同传祥云 冯梦雅拥抱爱徒陈静(图)

乒乓冠军乔红传圣火
13棒火炬手乒乓冠军乔红与12棒火炬手交接传递 奥运官网李琳琳摄

乒乓冠军乔红传圣火
乒乓冠军乔红传圣火 奥运官网李琳琳摄

乒乓冠军乔红传圣火
13棒火炬手乒乓冠军乔红与14棒火炬手交接传递 奥运官网李琳琳摄

乒乓冠军陈静传圣火
乒乓冠军陈静传圣火 奥运官网李琳琳摄

乒乓冠军陈静传圣火
乒乓冠军陈静传圣火 奥运官网李琳琳摄


    视频:冯梦雅拥抱爱徒陈静 前乒乓冠军传圣火

    圣火武汉传递过程中,有8位奥运冠军参与传递,从黄鹤楼到首义广场这短短一个多公里的距离上,就有4名奥运冠军,其中第11棒(冯梦雅)、12棒(陈静)、13棒(乔红)师徒三人之间的火炬传递,必将成为火炬传递过程中的佳话。

  冯梦雅拥抱爱徒陈静

  作为湖北乒乓球昔日的功勋教练,冯梦雅培养出了陈静和乔红两位奥运冠军。

如今作为火炬手,与两位得意弟子同传祥云,冯梦雅出发前特意对头发进行了一番细心打理,显得特别精神。

  “能够和自己的徒弟陈静、乔红前后棒传递火炬,感觉非常兴奋和幸福。我们又是在黄鹤楼脚下传递,感觉更是特别。”冯梦雅在第11棒的位置从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手中传递火炬。冯梦雅右手高高举起火炬,左手向周围的人群挥手致意。久候在现场的观众不断高喊:“北京加油!奥运加油!武汉加油!”在大家的加油声中,冯梦雅缓缓跑到了弟子陈静面前,两人相视一笑,冯梦雅小心翼翼地用自己的手中的火炬点燃了陈静的火炬。正当陈静准备跟恩师击掌相庆之际,冯梦雅把自己的徒弟一把搂上肩头,师徒两人亲密的拥抱也让在场观众为之呐喊。之后,陈静挥手告别恩师朝着下一站跑去。

  虽然奥运冠军陈静已经淡出乒坛多年,一直以来也很少在江城露面,但是现场观众还是一下就认出了陈静,不断高喊:“陈静加油!武汉加油!”陈静表示:“在家乡传火炬,我的心情跟大家一样激动。特别是听到大家喊我名字的时候,感到更加亲切。”

  乔红:感谢家乡人记得我

  乔红传师徒三人间的最后一棒,乔红没有特别打扮,依旧简单的马尾辫。乔红兑现了自己在火炬传递前的诺言:尽量跑慢点,让武汉观众多看看奥运圣火。“回到家乡传递火炬是我莫大的荣誉,武汉人就是热情。”乔红刚跑下来,就对武汉的氛围赞誉有加:“没想到今天这么多人,我听说他们很早就来在这里等了。”

  虽然如今作为国家乒乓球队女队的一名教练,乔红也很少回武汉,但是她心里一直惦记着家乡人。乔红表示:“跟参加奥运会感觉完全不同,听到大家喊‘武汉加油,乔红加油’时特别激动。这说明家乡人记得我,不管什么时候,我都记得武汉是我的家乡。”

  实际上,在去年的六城会上,乔红也被邀请成为城运会的火炬手,当时她是最后一棒。“这两年,家乡变化特别大。我相信武汉将来会越来越好。”本报记者彭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