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企业家火炬手彭明权:荣誉来自社会企业回报爱心

  奥运官方网站5月31日讯 踏着白云黄鹤的脚步,踩着琴台知音的节拍,北京奥运圣火于今天上午8时开始了在中华腹地江城武汉的传递。在杨威、程菲先后传递了武汉站的头两棒后,当地组委会将第三棒这个神圣的使命交给了一位湖北企业家的代表彭明权。

为什么是他?因为起点在著名的黄鹤楼下,而他将与其身后倡导的“黄鹤楼”品牌一起传递神圣奥运的荣光。

  昨天下午,彭明权还在沈阳出差,他连夜赶回武汉,十点钟下飞机后,匆匆赶往培训火炬手的蓝天宾馆。“火炬手的手势是怎样的,交接时要注意什么?”彭明权问完这些问题,已是晚上十二点多了。今天一早五点多钟,所有的火炬手就被叫醒集合,彭明权说,这一夜还真有点辗转难眠。等到今天跑完这激动人心的第三棒,回到火炬手投放车上的彭明权一边喘气,一边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起跑的那一刻,他是何等激动。“我非常激动,我知道,在2008奥运火炬的传递路线中,我手持火炬跑进个人传递的100米时,我是当时全省、全国、全世界唯一的那一时段的火炬手。想到这里,我心里都会涌起激动的热流。在车上,我看到了罕见的万人空巷的场景,市民们无论男女老幼都顶着烈日重重围观圣火,齐声高喊‘中国加油,四川挺住’,这样的场景怎能不让人感动呢。”

  作为一名企业家,彭明权和他的团队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四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所有员工都积极投身到支援灾区的行动中来。“火炬手的荣誉是社会给予的,作为一个企业家,一定要有社会责任感。得知四川地震后,我们先后捐了三千万现金和物资。其中包括灾区紧缺的帐篷、医药、纯净水和环保厕所等。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还援建了聚源中学。后来我向李鸿忠省长请示:“除了雅安外,还有需要援建的地方吗?”省长说:“有。”我说:“好,我们随时待命。”彭明权表示:“我们还要继续援助灾区的教育事业,帮助灾区建设抗震学校。”

  湖北省是连续六届奥运会都拿金牌的体育大省,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又有一批湖北健儿将走上赛场,为国争光。对此,彭明权说:“我的前两棒分别是杨威和程菲,他们都是世界冠军,是湖北体育的干将。我希望本届奥运会湖北健儿能发扬传统,继续夺金。等到他们凯旋时,我们希望能配合省委省政府,奖励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

  最后,记者请彭明权为北京奥运会送上自己的祝福。彭明权说:“千年文明,百年奥运。刚才在那短短的100米传递路程中,除了激动,我还看到了微笑,每一个路人都用最真诚的微笑迎接圣火,这就是老百姓的心态,多么朴实。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每个人都是东道主。看到熊熊圣火,穿越一路风尘,来到我们面前时,我们要微笑,最真诚的微笑,因为我是中国人,我们都会为祖国而骄傲,为北京奥运祈福!承载着十三亿人祝福的北京奥运会,怎么可能不办成世界上最好、最精彩的奥运会。”(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武汉)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