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桂林市火炬传递 > 桂林特色

桂林特产·沙田柚

沙田柚
沙田柚

  沙田柚因原产地在广西容县沙田乡而名, 早在2000多年前就享有很高声誉。后来渐渐引种至桂林、柳州等地。沙田柚果体大小适中, 单果重750—2500克, 底部中间微凹, 有一圈圆形凸起的印环(俗称金钱兜); 果皮销厚, 内有12片~15片崐瓤, 瓢皮薄; 果肉白色至淡红色, 味甜如蜜, 果汁充足, 营养丰富。有“天然罐头”的美称。果肉有润肺、清肠、利便、补血之效, 对人体骨骼、血液、肌肉的发育及预防坏血病、脚气病均有好处。

果皮可制蜜饯, 也可加工风味独特的菜肴。在全国水果质量评比中, 桂林沙田柚获第一名。已成为传统大宗出口商品, 深受国内外消费者欢迎。

  

(责任编辑:ruar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