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李婷将领衔宜昌传递 莫文蔚三峡坝顶展示"祥云"

莫文蔚资料图
莫文蔚资料图

莫文蔚资料图
莫文蔚资料图

莫文蔚资料图
莫文蔚资料图

    新华社宜昌5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江时强)6月1日,奥运圣火将在湖北省宜昌市传递。雅典奥运会女子网球双打冠军李婷将持首棒火炬开始传递。

    据介绍,在宜昌市的传递路线将分为宜昌市区和三峡坝区两个部分,全程为19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1日上午在宜昌世界和平公园举行起跑仪式后,途经沿江大道、西陵一路、东山大道、云集路,到滨江公园结束,距离为7公里。

    随后,火炬转场至秭归屈原祠广场举行点火展示后,途经凤凰路、滨湖路、长宁大道、屈原路、平湖大道、三峡工程附坝、三峡大坝、江北185平台、五级船闸、覃家沱大桥,终点为左岸电厂观景台,距离为12公里。

    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宜昌市的传递,包括中国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最后一名火炬手为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香港艺人莫文蔚是第159棒火炬手,她将在三峡大坝坝顶展示火炬。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