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圣火点燃市民激情 记者尝尽各种交通方式回驻地

  北京奥运圣火不论到哪一个城市,停留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总能点燃当地群众最大的激情。所以不论圣火在那里传递,观看圣火那天的出行都是一个大问题,我们今天采访结束回宾馆的过程就是一个漫长而且是多渠道交通工具相结合的过程。

  从我们所住的宾馆到我们采访的地点平时打车也就是半个小时。可是今天我们去的时候是1个小时,回来的时候就用了2个多小时。由于我们要回到宾馆赶车下午去宜昌,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今天回去最好给自己留出2个小时的时间。当时还没有在意,等到开始走了,才发现2个小时还只是一个保守时间。

  从圣火结束仪式现场出来可以用相当困难来形容。圣火结束仪式设在汉口江滩公园,想要进入这里的人如潮水般涌在各个大门口,想出去简直是异想天开。我们几次想逆人流走出去,结果是寸步难行,还要遭到人群的吼叫。警察也在一旁阻止我们出去,因为我们一旦开个口子出去了,人群会顺着这个口子涌进来。怎么办,情急之下,我们只能在公园里到处问工作人员,他们的答复就是一个“没有办法,出去就必须从大门走”。幸运的我们遇到了一个公园的管理人员,确认了我们身份之后,他神秘的带着我们来到一栋建筑里,顺着大楼的通道,在里面摸黑终于找到了出去的小便门。

  算是出来了,要到码头渡江,还必须走上好长一段路,交通工具这里通通没有,只能靠步行。路上到处都是行人,不过在这样的人群中,你会被轻易的感染,因为人们太热情了。男的、女的、老人、小孩,人们手里拿着各种奥运的旗子,脸上贴着各种奥运贴纸,于是我们边走边拍。一组武汉小宝贝的图片和视频就是这样产生了。

  做轮渡肯定是来得多,去得少。和过来的相比,回到对岸的人相对少多了。但是下了轮渡后,码头上依然涌着很多的人。而这个时候其实圣火的结束仪式已经完毕了,虽然已经看不到圣火了,但是人们还是不断的上轮渡,要到对岸去。走在路上,你可以随时听到这样的话“武汉怎么多人!”。

  打车这个时候是不可能的,所有的出租车里都是人,没有一辆空的。即使有空的,也是准备交车的,拒载。只能乘坐公交了,来了车就上,也不管它去哪,只要先离开繁忙的码头就可以。车上的人可以想象的多,拥挤自不必说,估摸着应该离开码头很远,打车应该方便了,于是就下了车。

  可是打车依然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我们能走路近一个小时,依然没有一辆车停在我们身边。可是距离宾馆发车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当时在路上我们一直在找警车,希望他们能够带我们回宾馆,可是一辆警车也没有看到,估计都到圣火沿线去了。于是我们又开始找三轮车,可是也没有,现在有的只有两条腿。

  最终我们还是拦下了一辆准备交车的司机,是位女司机。女司机还是好,看到我们急切的表情,最终还是发了善心让我们上了车。她说今天太堵了,他自己完全没有想到人们会这样热情,自己的交车时间已经过去了40分钟,看到我们这样,就再延误一会。

  我们终于按时达到了宾馆,时间用了2个多小时。宾馆附近的奚落的人群和江那边完全无法相比,可是回头看了几辆急速而过的出租车,依然是满员。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