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六一前灾区孩子天安门看升旗 游览奥运场馆(图)

昨天,一名来自四川灾区的女学生认真地给国旗班战士系红领巾。
昨天,一名来自四川灾区的女学生认真地给国旗班战士系红领巾。

    昨天,一名来自四川灾区的女学生认真地给国旗班战士系红领巾。
学生向正在升起的国旗行礼。本报记者 周民 摄

  本报讯 (记者郭莹)昨天清晨,188名来自地震灾区的孩子和老师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这是天安门广场首次接待如此规模的灾区孩子。

  凌晨两点半,孩子们开始起床,洗漱。3点,在浓浓的夜色中,100多名学生和老师乘车前往天安门广场。他们集结在天安门广场国旗杆东侧,是当天天安门广场上最接近国旗的客人。

  这些学生来自灾区的北川中学、成都石室中学、绵竹东汽中学、刘汉小学、什邡市红白镇小学等学校,他们此次来京将参加由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心中有祖国”主题日系列活动。

  “从金水桥到旗杆一共130步,旗杆长30米。”护卫队的武警官兵特意在升旗前向学生们讲解国旗知识。随着4点48分的到来,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卫着国旗从金水桥上走来,现场立时安静下来。国歌声响起,所有孩子目光专注,行礼。

  北川中学的高一学生薛艳说,她在学校也亲手升过国旗,但天安门广场上这种庄重、神圣的感觉是她从来没体会过的。“我完全被震住了。”薛艳说,在国歌声中,她一直是按照军姿的要求笔直地站着,“只有站军姿才配那种神圣的感觉”。

  当天,孩子们还探访了国旗班、游览了奥运场馆。

  ■故事

  三胞胎获评“抗震好儿童”

  在学生中,还有一对三胞胎格外活泼,不停地问身边的女警,“阿姨,国旗要怎么升?”“阿姨,你刚才说故宫有很多大臣办公的房子,那房子还在吗?”他们是绵阳市邮仙区小枧沟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的高龙、高虎、高豹兄弟。

  据介绍,这三个孩子是绵阳九洲体育馆最受欢迎的最小的明星志愿者。地震使他们家的房屋断裂无法居住,父亲又去了救灾第一线,三兄弟和母亲一起选择做志愿者。他们在救助受灾群众的现场送食品、打扫卫生、到病区看护伤残的小朋友,前天,他们刚刚被全国妇联评为抗震好儿童。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