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迎奥电影《咱们的绝活》开机 张山赵保乐齐加盟


  5月30日上午11时许,由青岛农民王新全担任总导演的数字电影《咱们的绝活》在胶南经济开发区管委驻地举行了开机仪式,青岛籍著名演员赵保乐、张山等悉数到场。据了解,该片是岛城首部以农民喜迎奥运为题材的数字电影,剧组专门聘请了中国香港著名导演胡智龙担任执行导演。

  ■开机仪式 为汶川地震捐款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胶南市经济开发区《咱们的绝活》开机仪式现场时,现场早已挤满了闻讯赶来的群众,开机仪式还吸引了包括湖南卫视、雅虎网、青岛电视台在内的全国数家媒体。

开机仪式由青岛籍著名演员赵保乐主持,在开机仪式结束之后,剧组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到场人员为汶川地震灾区举行了捐款仪式。

  据了解,王新全是青岛胶南市土生土长的农民导演,此前已经自编自导过两部影片,其中的《藏马山传奇》为观众所熟识。由于这部影片题材新颖、形式活泼,4月29日,国家电影事业管理局破例未经网上公示就直接下发拍摄许可证。央视《焦点访谈》在4月30日晚上播出的“奥运倒计时100天特别节目”里,专门播出了王新全筹备拍摄《咱们的绝活》的故事。

  ■影片主创 张山赵保乐齐加盟

  《咱们的绝活》讲述了胶南农民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喜迎奥运的故事。“演员们在看过剧本之后,都非常感兴趣,”总导演王新全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在接到剧组邀请后,赵保乐与张山都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担当剧中角色。”

  曾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中出演赵云的张山担任男主角,他饰演的张成刚组织了一个特殊的农民体育队,赵保乐则在剧中扮演举重教练。张山坦言:“回到家乡拍戏我很高兴,我会尽我所能把戏演好,为宣传家乡的新变化、新风貌尽一份力。”

  据了解,曾执导过《九岁县太爷》、《还珠格格3》等多部影视作品的导演胡智龙,将在片中担任执行导演。胡智龙表示,正是被农民导演王新全吃苦耐劳的执著精神所感动,他才决定从香港赶到胶南。胡智龙向记者坦言:“虽然是拍一部幽默喜剧片,但我们会避开赵本山和周星驰的风格,争取走出一条创新的路子,将齐鲁大地上的古老文化与农民的崭新风貌展现给观众。”

  ■剧情新颖 农民练就体育绝活

  “我是胶南土生土长的农民,我最熟悉农民的生活。”据王新全介绍,该片将以胶南经济开发区大台村为拍摄背景,运用幽默夸张的手法,讲述了在一个普通的村庄里,农民以另类方式迎接奥运的特别故事。

  这里的农民在日常劳动中练就了“体育绝活”,他们在喜迎奥运会的热烈氛围中,自发组成一支农民体育队参加市里举办的全民健身运动会。扔砖头的农民建筑工成为篮球神投手;老渔民“猛子将”成为游泳高手;爆破公司的爆破手被训练成跨栏高手;老瓜农在生产中频频摘瓜、运瓜、抛瓜、接瓜在无意中得到了最强劲锻炼,成为篮球队后卫……这群农民运动员赢得了由市体委举办的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冠军。

  ■拍摄紧张 力争奥运会前上映

  据了解,《咱们的绝活》演职人员目前已全部到位,正在紧张排练中。

  王新全导演信心十足地向记者表示,影片有望赶在奥运之前上映,“如果天气条件允许,该片有望在6月8日封镜,然后再经过20多天的后期制作,影片就基本成功了。” 本报记者 陈修华 实习生 张安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