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巴西称里约热内卢应获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2004年2月20日,全世界最负盛名的巴西里约热内卢(里约)狂欢节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一周的狂欢节中,全体里约市民将按照自己的方式尽情欢乐,该市14个一流桑巴舞学校还将在此期间举行桑巴舞大赛。狂欢节是巴西最大的节日,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里约狂欢节,其桑巴舞大赛演员人数之多,服装之华丽堪称世界之最,吸引着众多外国游客前来观看。在里约狂欢节开始的同时,巴西其他城市的狂欢节也进入高潮。图为(里约)狂欢节的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Ic/cnsphoto 摄

  中新网6月1日电巴西体育部长奥兰多·席尔瓦日前表示,鉴于该国经济情况蒸蒸日上,加之去年成功举办了泛美运动会,该国的港口城市里约热内卢市应当获得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

  国际奥委会即将列出一份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城市的小名单,里约热内卢希望能留在其中。国际奥委会去年最终确认七座城市申办2016年奥运会。这些城市按字母顺序排列分别是:巴库(阿塞拜疆)、芝加哥(美国)、多哈(卡塔尔)、马德里(西班牙)、布拉格(捷克)、里约热内卢(巴西)和东京(日本)。

  席尔瓦说,“泛美运动会取得了极大成功,这让里约热内卢的主办能力得到了认可。那里的设施是奥运会水准的,交通、医疗、安保、食品,林林总总,这些都非常好,获得了盛赞。”

  这位体育部长还说,巴西的经济情况向好,这也让巴西人对申办奥运会充满了期待,也有了底气。去年该国成功地还清了外债,并开始大规模招商引资。席尔瓦认为,让巴西举办奥运会,可以让奥运会走入发展中国家,而非那些人们已经看烦了的发达国家的体育场。“这也将是南美首次举办奥运会,这也是国际奥委会本世纪的追求,”他说。

  巴西也被南美洲的其他国家“保送”,获得了2014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对此,席尔瓦希望能够好事成双,随后主办奥运会。“墨西哥在1968年和1970年,德国在1974年和1976年,美国在1994年和1996年就已经做到了,”他说。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