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

  袁隆平院士成为奥运圣火在湖南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这在大家的意料之外,但以其在杂交水稻领域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这一荣耀可谓非他莫属。

  记者昨天在采访时了解到,今年3月,袁隆平院士就得知自己当选为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当时他就曾表示,只要不是遇到十分特殊的事情,肯定会参加火炬接力。

现在,他铁定会要参加奥运火炬传递,而且会提前到达湖南火炬接力首站岳阳,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据了解,平时,袁院士都有运动习惯,比如:打气排球、游泳等,都是活动量较大的运动,跑跳是常有的事,因此并不需要为传递圣火而“临时抱佛脚”,做什么强化运动。只是,他曾经在气排球运动中扭伤过脚踝,那都是多年前的事了,当时袁隆平还是一个气排球运动“新手”。现在,已升为该运动项目“高手”与“主力”的袁隆平,也再没在运动中负伤和挂彩。记者 李杜 黄飞武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