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湖南传递将过屈原投江处 袁隆平第一棒

  2006年5月31日上午,湖南岳阳汨罗江畔中国汨罗江龙舟竞渡中心,彩旗飘舞,巨龙腾空,主席台和两岸看台人山人海,喊声震天。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吸引了世界各地热爱龙舟赛的华人和外国友人,率队参赛的美籍华人、华夏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陈信豪先生说:“现在,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国都拥有了龙舟竞赛。端午节的龙舟赛已成为华人寻根问祖,寄托对故乡情思的一种表达方式。”中新社发国刚 摄
  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等领域,荣获“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11位杰出华人揭晓。“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荣膺“2007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为其颁奖。中新社发廖文静 摄

  中新网6月1日电 6月2日下午6点左右,北京奥运圣火就将抵达岳阳市南湖宾馆。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6月3日至5日在湖南省岳阳、汨罗、长沙、湘潭、韶山三市五城进行传递。目前,相关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传递里程和火炬手名单也已经确定。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将成湖南省第一棒火炬手。

  据悉,湖南境内传递全程约63公里,共有624名火炬手参加接力。其中,还有几位刚从四川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救灾英雄。

  岳阳站的传递将在6月3日上午8点40分左右开始,袁隆平将成湖南省第一棒火炬手。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