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即时快讯

奥运圣火宜昌传递结束 照亮三峡大坝

末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
末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网记者 缪礼东摄

首棒火炬手李婷高擎奥运火炬起跑 奥运官网记者 缪礼东摄

  中新网6月1日电 1日中午12时许,北京奥运圣火在湖北宜昌圣火传递结束。起跑仪式今天上午8时许正式开始,女子网球运动员、奥运冠军李婷是宜昌站的首名火炬手。经过了200多名火炬手的传递,圣火经过宜昌城区和三峡坝区,并到达设在三峡坝区的终点——左岸电厂观景台。 

图为起跑仪式与会全体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
图为起跑仪式与会全体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 奥运官网记者 缪礼东摄

  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和平公园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整个传递活动以“奥运圣火荆楚行、鄂川人民心连心”和“和谐之旅”为主题,而先前安排在起跑仪式和结束仪式上的文艺表演被取消。

  北京奥运圣火开始湖北省宜昌市的传递,雅典奥运会女子网球双打冠军李婷作为首棒火炬手,在208名火炬手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香港著名影视歌三栖明星莫文蔚,她作为第159棒火炬手,与三峡建设者在三峡大坝坝顶展示“祥云”火炬。

11点28分,第149棒火炬手师智敏手持祥云火炬,跑上三峡大坝坝顶。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上传递。

  遵从“注重简朴、讲究实效”的原则,今天宜昌站的传递路线全程由原来的38.8公里调整为19公里。因此,原定于下午3时许结束的传递活动,也提前于中午结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