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工程师赛俊聪:希望灾区小朋友儿童节快乐

  奥运官方网站6月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奥运圣火在中华著名文化故里——宜昌点燃,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光荣传递。宜昌传递由208位火炬手举行,他们都是来自各个行业的佼佼者,赛俊聪是来自武汉凯迪科技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作为联想火炬手的他为我们畅谈了传递火炬的感受。

 

  奥运官网:你好,我是奥运官网的周涵,您能不能先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

  赛俊聪:我姓赛,赛俊聪,是一个联想的奥运火炬手,我今天跑的是湖北宜昌站的火炬传递,我是103棒。

  奥运官网:您当时传递的路程大概是在什么位置呢?

  赛俊聪:从我的信息表上是从白龙大酒店到人民银行这一段。

  奥运官网:当时您跑火炬的途中,心里的感想是怎么样的?

  赛俊聪:当时是非常激动的。首先作为我个人来说感谢联想公司,包括我们公司给了我这么一个珍贵的机会,是激动而难忘的一天,而且这次火炬传递的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激情,同时也表达了我们中国人不屈不挠的一种精神和关爱、关怀。我想在这次跑步中,刚好也是借着这个宝贵的机会,像我们地震灾区汶川的人民向他们说一声,只要坚持住,我们一定会挺过去的;而且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六一儿童节,我也向地震灾区的儿童说一句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六一节快乐。

  奥运官网:您是宜昌人吗?

  赛俊聪:我不是,我是在武汉工作。

  奥运官网:是在武汉工作,到宜昌来传火炬?

  赛俊聪:对。

  奥运官网:那您是哪里人呢?

  赛俊聪:云南,现在在武汉工作。

  奥运官网:您能不能简单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你选拔为联想火炬手的过程呢?

  赛俊聪:因为我们凯迪公司和联想集团是兄弟单位,当时湖北联想分公司也是有火炬手的名额,当时就分给了一些兄弟单位,我们公司是其中之一,这个名额拿到我们公司,我们领导非常重视火炬手选拔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所有员工中我非常幸运的选为这次的联想奥运火炬手。

  奥运官网:那肯定是在您在单位工作中非常出色,所以选您为火炬手吧?

  赛俊聪:说不上。

  奥运官网:我从资料看,您是一名工程师?

  赛俊聪:对,对。

  奥运官网:您当时成为火炬手的时候,同事和朋友有没有给你举行一些庆祝活动?

  赛俊聪:同事在一起为我祝福,然后也是在一起挺开心、挺高兴的。

  奥运官网:那您今天跑火炬的时候,跟现场的观众有没有一些什么互动呢?

  赛俊聪:今天跑的时候,被那种场面感染和感动吧,我一边跑一边向观众招手。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