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感动中国洪战辉将在长沙传递圣火:我选择坚强

  “出身贫寒,我渴望富有;经历苦难,我追求幸福;人们同情弱者,我选择坚强。”这是那个曾经感动中国的道德模范洪战辉的感言。5月底接受记者采访时,洪战辉刚从杭州参加完中国大学生辩论大赛回到中南大学。现在,这个坚强的河南男孩又准备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奥运圣火在长沙的传递。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其实从小就热爱武术,尤其是双截棍。”来自武术之乡,洪战辉对家乡的文化推崇备至。“我从小喜欢跑步,去年我参加了在郑州举行的国际马拉松比赛,现在我每天下午都去爬岳麓山呢。”开朗的洪战辉是各类文体活动的积极参与者。

  然而,洪战辉说,自己的跑步特长并不是因为锻炼身体而练就的。“读高中时,我要帮家里做农活。可学校离家里有40多里的路,为了不耽误学习,我每次下完晚自习后,跑回家里。第二天为了赶回学校,我又跑步到学校。这一天来回跑80多里的路,倒是帮我练习跑步,锻炼身体了。”讲述自己最初与体育结缘的这个故事时,洪战辉很轻松。因为在他看来,选择坚强,就要热爱生活。

  也正因为经历过苦难,洪战辉对四川地震灾区的人们有着更深的感情。地震发生后,曾经拒绝接受他人资助的洪战辉,将自己和妹妹一个月的生活费800元钱捐出,并和妹妹一起为灾区人民献血。在得知一批来自灾区的伤病人员被转移至长沙的数家医院后,洪战辉即刻打电话报名参加志愿者。“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与灾区人民一起坚强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