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三峡库区传递 向世界展示三峡移民新形象

    新华社三峡坝区6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江时强)“当上奥运火炬手,是我的光荣,更是百万三峡移民的光荣。”火炬手三峡移民黎芳说,“奥运圣火在三峡库区传递,向世界展示了三峡移民的新形象。

”1997年10月,作为三峡工程百万大移民第一村茅坪镇银杏沱村的村民,黎芳一家率先搬迁。

    1日上午,结束了在宜昌市区的传递,奥运圣火10点半转场到达坝前第一县秭归县屈原祠广场,开始在三峡库区进行传递。世锦赛四人单桨无舵手冠军、亚运会双人单桨无舵手冠军裴佳云执第一棒开始传递。

    秭归是世界文化名人屈原的故乡,历史上形成了端午时节开展龙舟竞渡的习俗。秭归新县城是三峡库区率先完成整体搬迁的县城。为了支援三峡工程建设,秭归县移民达10万人。

    黎芳回忆说,1997年举家搬迁后,他们全家不等不靠,父亲打铁,哥哥去北京打工,她也到超市、联通公司等地打工挣钱。2002年,她贷款3万多元买回一辆出租车,开始了“的姐”生涯。

    如今,黎芳在秭归县城买了一套住房,全家过上了舒心的日子。她说:“移民后日子变得好多了,交通方便,住房宽敞,手机、电话一家都好几个呢!过去那种‘出门坐船,爬坡靠背’的生活都成了记忆。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是普通的,又是幸福的,希望三峡移民的生活会更好。”(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