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9"72 牙买加新飞人博尔特惊破百米世界纪录(图)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2008年纽约田径大奖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人乌塞恩·博尔特上演了震惊世界的一幕,他以9秒72的成绩打破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百米世界纪录,世界新飞人诞生了!

  博尔特在今年5月份的比赛中,就曾连续跑出过9秒76和9秒92的好成绩,在本次大赛之前,占据了今年男子百米世界最好成绩的头两位。今天博尔特的主要对手是世锦赛冠军盖伊,后者此前的今年最好成绩为10秒05。

博尔特延续了他在本赛季的良好状态,整个过程中以出色的起跑、惊人的途中跑和极其完美的冲刺完成了100米的极速奔跑,在风速1.7/秒的情况下,博尔特以9秒72的成绩率先到达了终点,打破了同胞鲍威尔9秒74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盖伊全场比赛也发挥不错,他以9秒85获得第二,这两个成绩分列今年世界男子百米第一和第三好成绩,另一名美国选手帕顿以10秒07获得第三。

  生于1986年8月21日的博尔特,身高1.93米,体重76公斤,他曾获得2003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200米冠军。他主要练习的是200米项目,在去年的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他以19秒91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亚军,此前他200米最好成绩为19秒75。他在2008年之前的百米最好成绩为10秒03。如今,在鲍威尔与盖伊双雄竞争的百米跑道上又多了一位强有力的竞争者,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百米飞人争夺战将更加精彩激烈。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