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大学生火炬手商锦赛:传递时三峡大坝尽收眼底

  奥运官方网站6月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奥运圣火在中华著名文化故里——宜昌点燃,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光荣传递。宜昌传递由208位火炬手举行,他们都是来自各个行业的佼佼者。

我们采访了来武汉大学的学生商锦赛,作为可口可乐火炬手的他为我们畅谈了传递火炬的感受。 

  奥运官网:你好,能不能先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的背景经历,因为我这边的资料看您是武汉大学的学生?

  商锦赛:对。

  商锦赛:你是学什么专业的呢?

  商锦赛:我是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就是化学基地班的。

  奥运官网:能不能再跟我们说一说,当时你是怎么当选为可口可乐的火炬手的?

  商锦赛:我是在参加可口可乐在湖北的公众选拔,在网上先报名,我是从六千人当中入选的前一百名,经过一系列的公益活动,网上投票和一些组织推荐和各方面的考察,最终我入选了湖北省的20名奥运火炬手,在这20个奥运可口可乐火炬手当中,只有我是一名大学生。

  奥运官网:您等于湖北省大学生的代表了?

  商锦赛:对,对。

  奥运官网:肯定是你在学校的时候非常的出色,才被选为火炬手?

  商锦赛:我以前参加过全国青年人科技创新大赛,也获得了一等奖。

  奥运官网:今天是跑第几棒呢?

  商锦赛:今天跑的是第143棒,就是进入大坝之前的最后一棒。

  奥运官网:那你跑的时候可以看到长江吗?

  商锦赛:可以,可以看到整个三峡大坝。

  奥运官网:当时看到长江以及周围人对你欢呼的时候,那时候的感觉是什么样的,能不能谈一谈?

  商锦赛:感觉非常激动,非常荣幸,也非常荣耀。

  奥运官网:有没有和周围的观众做一些互动呢,和他们喊口号之类的?

  商锦赛:有,有。和一些观众,还有一些当地的群众,和他们互动一下。

  奥运官网:是喊的中国加油这样的口号吗?

  商锦赛:对,对。当时我也喊了一个“中国加油”。

  奥运官网:当时您得知自己成为可口可乐火炬手的时候,心情是什么样的呢?

  商锦赛:心情也非常激动吧,因为作为一个有不平凡经历的平凡人,能够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奥运圣火,我觉得是我人生当中一个非常闪耀的地方。

  奥运官网:当时你周围的同学有没有对你做一些鼓励,或者是庆祝呢?

  商锦赛:我们学校,包括我们学院都非常支持我参加这个活动。

  奥运官网:这次等于是从武汉直接赶到宜昌来参加火炬传递?

  商锦赛:对。

  奥运官网:走之前,你的同学有没有给您加油鼓劲一下?

  商锦赛:有,就是给我加油鼓劲。

  奥运官网:能问一下您是哪里人呢?

  商锦赛:我就是湖北武汉人。

  奥运官网:周围的同学有没有来自四川的呢?

  商锦赛:有。

  奥运官网:因为最近四川地震受灾也比较严重,像你们学校有没有对四川来的同学有一些特殊的措施,或者是一些关爱行动呢?

  商锦赛:有。我们学校校领导以及学生会的组织都对灾区的学生非常的关心,我们学校的校长以及党委书记,把我们全校所有来自四川的同学聚在一起开一个专门的慰问大会,然后给家里受灾的学生专门拨补助,还有对他们的心理辅导医生,各方面做的我感觉非常好。

  奥运官网:这次当你回到大学以后,会不会把今天特殊的经历也跟他们分享一下?

  商锦赛:会的,会的。我会和他们进行一个交流,然后把我得到的奥运火炬也会在我们学校,给我们的同学们,让他们感受一下奥运的氛围吧。

  奥运官网:因为我知道您跑火炬的时候,手机都可能是处在关机或者是没有看到的状态,当你看到手机的时候有没有一些来自各方面的祝福短信呢?

  商锦赛:当然有。

  奥运官网:有没有一些让你觉得很感动的?

  商锦赛:基本上都是给我加油,不管是很亲近的朋友,还是不是非常熟的朋友他们都有给我发短信,而且他们都非常支持我,非常感谢他们。

  奥运官网:他们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直播吧?

  商锦赛:正好从我那一棒是电视现场直播。

  奥运官网:谢谢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