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火炬不是商品房 媒体炮轰罗雪娟欲租火炬使用权

据媒体报道,罗雪娟近日称可以出租自己火炬使用权,用所获报酬成立基金会帮扶灾区。对此,您是否赞同?



查看结果

  还记得罗雪娟在央视《爱的奉献》赈灾晚会上的承诺吗?现在,她变卦了:并不是说要卖火炬,而是如果有人或者是机构感兴趣的话,可以出钱得到火炬一定时间的使用权,而这笔钱会用来成立基金会,用于受灾地区某一项领域的专门资金,比如建学校或者是运动场所。

  这是雅典奥运冠军罗雪娟几天前在武汉参加一个活动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透露的。

  在央视那台有五亿多观众观看直播的赈灾晚会上,三次强调自己是“第一棒火炬手”的罗雪娟作为体育界代表,说要把她的火炬捐出来卖给有实力的个人或机构,换来的钱款捐给灾区。

  有人表示赞同。也的确有人愿意买。

  但是,一些人事后表示出怀疑与不解:第一棒火炬手的荣誉——正如她自己在晚会上所说——是属于整个中国的。她跑第一棒火炬是国家给她的荣誉,她有什么资格可以把这第一棒火炬卖出去呢?

  如今,她把“拍卖”又变成了“租借”,撇开诚信问题不谈,一会儿“卖”,一会儿“租”,她把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当什么了?

  奥运火炬不是商品房,想拍卖就拍卖,想出租就出租。那是不是将来还能置换或者分期付款呢?

  汶川大地震,全国人民都在给灾区捐款,体育明星自然不例外。捐多捐少,视个人情况而定,无可厚非。晚会当天,在那种气氛中,罗雪娟把火炬捐出来,倒也算了。可现在她一直在拿火炬说事,就让人反感了。一些网友坦言,如果她把代言某汽车品牌的广告收入全都捐出来,那肯定比现在这样更能体现一位中国奥运冠军应尽的责任。

  大灾当头,国人当齐心协力,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请某些明星们实实在在为灾区做点事吧,别再玩什么噱头了。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