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学生火炬手:圣火传递民族精神 加油声令人自豪

  奥运官方网站6月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奥运圣火在中华著名文化故里——宜昌点燃,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光荣传递。宜昌传递由208位火炬手举行,他们都是来自各个行业的佼佼者。

我们采访了来自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2006级口腔专业本硕博连读的学生张晓欣,作为联想火炬手的他为我们畅谈了传递火炬的感受。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您是联想火炬手,能不能跟我们做一个详细的自我介绍呢?

  张晓欣:我是武汉大学本科在读学生,口腔医学。

  奥运官网:今年大几了呢?

  张晓欣:今年大二。我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是去年七八月份的时候,参加联想火炬手选拔。

  奥运官网:先从您的选拔说起,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当时的选拔过程,大概有多少人报名,当时是你哪方面比较出色被选为火炬手呢?

  张晓欣:一开始有多少人报,上网的时候当时没有看到火炬手报名,看见护跑手就开始报名。但是,我看护跑手和火炬手的条件是一样的,那我想还不如报火炬手呢,就报了。报了以后就参加了一些在湖北省的面试环节,参加那些环节之后有一段时间就没有消息,我就以为这个事情就结束了。最后的时候,在7月底的时候接到央视的电话,让我去参加最后的决赛录取,后来我知道一共有12万人报名。被邀请到央视去的一共有210个人,210人里面最后选70个人,也是选火炬手的节目,我本来一开始是喜欢奥运会、很热爱奥运、很热爱体育参加,真的没有想到会被选上。当时有三分之一机会的时候,我心里就有点想法,要好好的表现自己然后被选上,就显得很紧张,身边人都很优秀,我就显得很自卑、很紧张,但是到最后的时候,慢慢的和导演有一些谈话融入那个氛围,还是凭着自己对奥运的热爱,仅仅是展示一个真实的自己,然后很幸运被选上了。

  奥运官网:那你觉得当时什么是你最大的特点,然后打动了评委、打动的观众呢?

  张晓欣:一定是很真实,虽然在台上很稚嫩,我看当时的录像很稚嫩,但是我觉得很真实,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并不像有些人有很多丰功伟绩,就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有一些自己的特点,有一些自己跟体育相关的故事,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就是把自己很真实的展现在台上。再一个就是对奥运的热爱,还有对奥运会和体育的不放弃。

  奥运官网:你今天跑的是第几棒呢?

  张晓欣:我今天跑的是第106棒,在秭归。

  奥运官网:秭归这个地方?

  张晓欣:对,对。

  奥运官网:当时你的感觉,还有周围群众的热烈程度能不能给我们谈一下?

  张晓欣:因为在三峡大坝那边传递的时候,三峡大坝是坝区不允许进入,就没有观众。我们就不想被分在那个地方,后来我们那个是有人的,我们一下车就感觉到有那种声浪,让你特别的自豪,就感觉你举一下手,你跟他们挥一挥手,挥一挥拳头,他们都会很强烈的回应你,然后狂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在那一刻你虽然只是你个人的,在那一刻传递的是很伟大、很崇高的奥运精神,代表中国人的一个形象,代表你传递了一种信息,传递了我们很坚强,在大灾难面前不屈服,完全被感染了。当火炬被点燃圣火在火炬上燃烧的时候,当时觉得真的很神圣,就像被定格了一样。后来喊的什么就听不清了,然后我就举着火炬跑,我努力的跑的更优雅一点,更自信一点、更微笑、更从容一点,向周围的热情群众表达我们火炬手一定会完成好传递任务。其实我当时脑子里面很多时候都是一片空白,很兴奋、很忘我的一种境界。

  奥运官网:当时你一到达传递的地方,突然发现很多观众为你欢呼,有没有感觉自己像明星一样?

  张晓欣:确实是有那种感觉,但是我觉得和明星还不一样。明星是一种个人的,但是我觉得这个不是说对于个人,像你传递的火炬,你是火炬手,或者你传递一种精神,为此而欢呼。我们不是在这里炫耀我们个人,不是我很优秀,我来当火炬手就是向大家证明什么,不是这个,只是我很幸运的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做位奥运精神,或者是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传递者,我们有机会来传承它,传载它。而不是明星个人的展示,个人的魅力,我觉得是一种奥运精神的魅力,才使我们受到大家的关注,我们恰好在那个时间段成为了火炬手,这就是我说的很幸运的原因。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您是在搜狐上开了自己的火炬手博客?

  张晓欣:对,一共就写了两篇。我准备这次回去以后好好写一写,之前可能是学校活动比较多,没有怎么写。而且之前很多很多事情,我可能需要沉淀一下,然后再慢慢表达出来,然后跟大家分享一下。

  奥运官网:像今天的整个过程和心情都会在上面跟大家分享吧?

  张晓欣:对,都会的。

  奥运官网:我们期待你在博客上有更新的文章和好的文章让大家看到。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