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湖南省公布624名火炬手名单 抗震救灾英雄在列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记者 张勇)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湖南新闻发布会今日在长沙召开,公布了6月3日至5日参加北京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三市五地传递的火炬手名单。

  参加北京奥运圣火湖南境内传递的火炬手共有624名,护跑手162名,分别安排在三个城市区段的火炬手为208名,护跑手54名。

  据介绍,这些火炬手是按照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组委会选拔火炬手的要求和标准,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由报名、奥组委选拔审查等形式选定的。

  这批火炬手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性,他(她)们来自各行各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如作出了卓越贡献的科学家袁隆平、卢光琇;奥运冠军熊倪、龚智超、杨霞;社会道德楷模文花枝、洪战辉等。

  94岁的火炬手潘基礩作为“全国健康老人”,是全国年龄最大的奥运火炬手;出生于1994年8月1日的小姑娘丁可,是湖南省火炬手名单中年龄最小的。刚刚参加四川抗震救灾凯旋归来的火炬手,如湖南省广电局吕焕斌、湖南省消防总队蒋爱兵、湖南卫视记者王燕、陈刚等,都是这份名单重要的特色。

  按照安排,每名火炬手将传递100米左右,每名护跑手跑800米左右。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