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波兰男排夺得奥运入场券 12个席位10个浮出水面

    新华社华沙6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章)波兰男子排球队1日在葡萄牙埃斯皮纽举行的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中击败东道主队,从而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落选赛是5月30日开始的,波兰与东道主葡萄牙以及印度尼西亚、波多黎各队为了唯一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展开激烈争夺。

此前,波兰队和葡萄牙队都战胜了印度尼西亚、波多黎各队,因此当天的比赛就成了决定性的一场。

    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五的波兰男排明显实力占优,加上东道主队压力过大频频出现失误,波兰队以25:21、25:19和26:24直落三局,夺得冠军。这样,波兰男排就成为第十支成功进军北京的球队。

    至此,12个参赛席位已有10个浮出水面,中国男子排球队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巴西、俄罗斯和保加利亚作为2007年世界杯前三名摘走三个名额,委内瑞拉、美国、塞尔维亚、埃及分别作为南美区、中北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欧洲区、非洲区预选赛冠军各夺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而在之前举行的落选赛中,东道主德国队获得冠军,在阔别奥运会36年后重返奥运赛场。

    另外,正在日本东京进行的最后一站落选赛与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合并举行,日本、意大利、阿根廷和阿尔及利亚队与排球亚锦赛的前四名,澳大利亚、韩国、伊朗和泰国男排八支球队将为最后两个名额展开激战。根据规则,获得冠军的球队(含亚洲球队)和另外一支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将携手出线。(完)2008/06/02 09: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