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王慧芳:传圣火那珍贵一刻任何经历都无法替代

搜狐员工荆州火炬手王慧芳
搜狐员工荆州火炬手王慧芳

火炬手在投放车上合影
火炬手在投放车上合影

    组图:火炬手投放车的故事

    第141棒火炬手王慧芳:火炬手这种辛苦非常幸福

    火炬手投放车探秘:车内先进行小范围手手传递

    第141棒火炬手王慧芳:做了一场期盼了很久的梦

    视频:官网记者王慧芳传圣火 荆州传递圆梦奥运

  奥运官网6月2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在具有文化之邦、鱼米之乡美誉的湖北荆州开始传递,这也是圣火在湖北境内最后一站传递。

荆州自古人杰地灵,物产丰宫,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她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春秋战国时期,20代楚王定都荆州,楚先民创造了堪与古希腊雅典文化相媲美的楚文化,屈原、伍子胥、唐代著名诗人岑参、著名文学家“三袁”都是从荆州走上历史舞台的。她也是三国文化的发祥地,120回的《三国演义》,82回写到荆州。“市内三国胜景遍布,保存完好且长达10.5公里的荆州古城墙,被誉为“ 中国江南不可多得的完璧”。今日,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同样为荆州的风土人情而感动,他们看着满城为圣火摇旗加油的人们,感到自傲与激动。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连线第141棒火炬手王慧芳,她来自搜狐网,她说看到中国人民以这么大的热情迎接奥林匹克圣火的时候,我想奥林匹克圣火在中国接受到这么热情的拥抱之后,我一定相信它在不久的将来还会再次来到中国,而且伴随着我们国力的不断升起,我相信这一天不会很远。以下为连线内容。 

  王慧芳: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王慧芳。现在我刚刚踏上火炬手投放车,虽然此前从三亚一直跟到现在,无数次看过很多人穿这件漂亮的衣服,无数次看过很多人拿到这祥云火炬,但是自己真的穿上这件衣服和拿到火炬感觉非常不同的是明显感觉到自己心跳,我今天分到了第五组,第五组的火炬手刚才大堂里面合影。现在我们登上火炬手投放车以后,工作人员正在搬祥云火炬,搬上投放车的祥云火炬是不带外面很漂亮的包装盒的,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祥云火炬摆在一个集中的箱子里面,大概就抬了两个纸盒子上来,里面摆了满满的全部是祥云火炬,非常非常的漂亮。现在工作人员正在我的身后点名,确认每一个火炬手都已经到位了。

火炬手在取火炬
火炬手在取火炬

  奥运官网:你看到一般一辆投放车上大概有多少名火炬手,你今天亲自的感受是怎样?

  王慧芳:估计是八到九位的样子,因为一个车上要把第五组所有的火炬手和护跑手都放在这个车上,大概是八棒一个护跑手,所以护跑手和火炬手都在这个车上面,我今天是141棒,正好分在第五组。

  奥运官网:路线你自己知道吗,大概在什么地方?

  王慧芳:昨天我们进了酒店以后不让随便进出,所以没有实地去看,昨天我看了地图以后正好是在七一一厂和中国电信营业厅之间,给我的那个标号是第76号路灯到第78号路灯之间,大概就是100米左右的距离吧。如果顺利的话应该是100米的距离。

  奥运官网:昨天你已经住到火炬手入住的酒店里。你和同车的火炬手有没有交流,比如说今天有什么样的方式传递?

  王慧芳:昨天晚上在接待晚宴的时候,我已经把此前很多站火炬手自发组织的,208名火炬手的倡议书交到了每一个火炬手的手上,基本上大家对这个手势都非常的认同,刚刚我走上火炬手投放车的时候,我的同伴也就是第140棒火炬手还在跟我讲,我们是用哪只手能够击掌、握手,后来就是我用左手,他用右手这样,我们的火炬、我们的手都能被镜头拍到。

  奥运官网:昨天的火炬手大会上,有一些注意事项,你觉得印象比较深的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王慧芳:注意事项比较搞笑的希望大家首先下了投放车以后,不要离旁边的人群过近,因为你太近的话大多数的人群会非常非常的热情,他们会冲着你手上的祥云火炬来,如果说想摸一下,或者说有抢夺是善意的,但是给工作人员造成很多的麻烦,如果火炬在那个时候被传到人群当中的话,很有可能是回不来的,要求我们必须要注意这一点。现在我们火炬手投放车大巴已经开动了,我今天早上以来第一次看到荆州街头外面马路的状况,所以的街道都是人群,而且大部分人都身着统一红色的T恤,非常的漂亮。

  奥运官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我们知道祥云火炬是上一段的喷射火焰,有没有告诉你们拿什么位置,比如说拿到上面会烫到,或者是什么样的情况?

  王慧芳:拿火炬三分之一的位置。因为在中间这个部分有一个燃料罐,如果说你的手离火炬燃料罐过近的话,里面的航空燃料燃烧的过于充足的话你会被烫到,所以基本上火炬手都会拿下面的这段红色的区域,基本上靠下一点就可以。

  奥运官网:您在跟这么多火炬手在一起,给你印象比较深的有没有?

  王慧芳:就是自己成为火炬手都是非常非常兴奋的,虽然全世界有2万多名火炬手,每个人都有这么一小段,但是真的当自己能够上投放车,能够亲手拿到祥云火炬的时候,感到非常的兴奋。因为对于每一个人来讲,每时每刻你拿到祥云跑到短短的100米的时候,只有你一个人手上握的是这一届奥林匹克的圣火,我想这是它最神圣的真正意义所在,当所有的火炬手回到自己的家乡,或者说能够到鸟巢看到8月8号点燃圣火的那个情景,回想起自己在传递圣火的那一刻非常非常激动人心永生难忘的时刻,因为在那个时刻奥林匹克的火炬、火种在你的手里,并且只有你一个人握着它向前奔跑,这种感觉我想是任何的个人的经历都无法替代的。

  昨天我们在接待晚宴的时候,相互之前交流,可能这一辈子,不管自己有多年轻,可能是当火炬手就这么一次。但是我现在突然有一种感觉,看到中国人民以这么大的热情迎接奥林匹克圣火的时候,因为毕竟是第三世界国家,中国是第一次迎来奥林匹克火炬在神州大地这么广范围的传递,我想奥林匹克圣火在中国接受到这么热情的拥抱之后,我一定相信它在不久的将来还会再次来到中国,而且伴随着我们国力的不断升起,我相信这一天不会很远。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