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女子佩剑世界杯天津赛结束 中国队卫冕团体冠军

  雅典奥运会个人佩剑银牌得主、天津姑娘谭雪站在领奖台上。田齐 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天津6月1日电(记者田齐)2008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天津站比赛今天结束,中国队成功卫冕团体冠军,俄罗斯队、美国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了今天的团体比赛。

  中国队派出了谭雪、包盈盈、倪红和替补队员黄海洋4名选手出战。前两局,包盈盈和谭雪发挥出色,以10:4领先。第3局倪红较为被动,比分逆转为14:15,中国队落后俄罗斯队1分。
之后俄罗斯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至第8局,最后一局由雅典奥运会个人佩剑银牌得主、天津姑娘谭雪对阵2007年世锦赛冠军涅恰耶娃。面对涅恰耶娃,谭雪沉着冷静地把比分追成43平、44平,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双方几乎同时刺出最后一剑,经电视回放确认,裁判示意中国队获胜。

  主教练鲍埃尔对谭雪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在今天的最后一局中,谭雪顶住压力反败为胜,说明她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核心作用。个人赛冠亚军和团体赛冠军让他有理由相信在2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佩姑娘会给中国带来惊喜。

  2008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天津站比赛5月30日至6月1日在天津举行。在5月31日举行的个人赛中,中国队包盈盈、谭雪分获冠、亚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