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华人报纸:成功的奥运是对“5.12”地震最好纪念

  中新网6月2日电 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发表署名文章指出,再有两个多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即将举行,中国将吸引全球的目光。对于全体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来说,在抗震救灾同时,要在各自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

举办一次成功的奥运会,也是对地震受难者很好的告慰和纪念。  

  文章指出,世界对于北京奥运会给予了特别的重视,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办好北京奥运,将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光荣和骄傲,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景和荣耀。一个成功的北京奥运会,当然会有助于促进中国的现代化,提高主办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同时,也一定会大大推动世界全球化、多元化的进程,对丰富和传播奥运精神、推动世界文明建设作出贡献。正如国际奥委会指出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给中国和世界体育留下独一无二的宝贵遗产”。从这个意义上说,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是属于中国人民的,也是属于包括所有运动员、志愿者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也正因为如此,在四川地震后,北京奥运会更加受到全球的关注。

  文章说,一个时期以来,中国已经再次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表明,无论是天灾或是人祸,也无论是来自任何方面的阻力或是障碍,都绝不能动摇和改变中国向世界作出的办好北京奥运会的庄严承诺。中国人民坚持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这种精神与东方民族古老的文明传统和改革开放带来的现代化意识相结合,正在赋予它以新的内涵和使其得到进一步的弘扬。任何不抱偏见的人们都可以看到,中国决定主办第29届奥运会以来,这种精神,已经不仅体现在体育场馆内外和火炬传递的大道上,也鲜明地体现在四川地震灾区和整个中国,更深深地置根于世界各地华人的心中。

  文章强调,在中国举办一次成功的、有特色、有水平的奥运会,是全体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当然这也包括了最近遭受严重地震灾害的灾区人民的期盼,也是数万地震遇难者的共同遗愿。在全力搞好救灾重建的同时,我们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特别是与奥运有着直接间接关系的工作领域,都要发扬只争朝夕、一丝不苟的精神,把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好,做到精益求精、万无一失。这样才能让全球华人放心,同时也是对地震受难者很好的告慰和纪念。

  文章进一步说,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除了几年来全国上下举国努力,已经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了必要的软硬件设施和相应的服务、管理及安全保障体系以外,中国在整体国民素质和文明程度方面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5·12”大灾难又一次证明中国各级政府具有完全可以经受住严峻考验的执政效率和危机处理能力,同时,经受了“5·12”的大灾难,使所有华人也经受了另一次心灵深处的“净化”和“洗礼”。今年以来从反“藏独”斗争中激发起来的理性的新爱国主义,在这次大地震灾难中又得到了提高和升华,而这一切定将成为成功举行北京奥运的重要保证因素,并会成为我们世代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

  文章最后说,北京奥组委已经决定,奥运圣火将直接由四川省传递到北京,“圣火”传递就像一条红线,把全球华人和世界人民紧紧连结在了一起,她历经风雨,也经历了明媚的阳光,正在胜利地冲向目标。压倒一切艰难险阻的英雄气概,大无畏的进取精神,充满包容性的团结、互助和友谊的理念,交相辉映,大放异彩。当圣火传递到北京,在开幕式上发出闪烁光辉之时,那必定将是一次人类奥运史上最为成功和具有特色的盛会。(木欣)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