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第137棒万惠岚:传递火炬时要做最完美的展示

  奥运官网6月2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在具有文化之邦、鱼米之乡美誉的湖北荆州开始传递,这也是圣火在湖北境内最后一站传递。荆州自古人杰地灵,物产丰宫,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她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春秋战国时期,20代楚王定都荆州,楚先民创造了堪与古希腊雅典文化相媲美的楚文化,屈原、伍子胥、唐代著名诗人岑参、著名文学家“三袁”都是从荆州走上历史舞台的。她也是三国文化的发祥地,120回的《三国演义》,82回写到荆州。“市内三国胜景遍布,保存完好且长达10.5公里的荆州古城墙,被誉为“ 中国江南不可多得的完璧”。今日,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同样为荆州的风土人情而感动,他们看着满城为圣火摇旗加油的人们,感到自傲与激动。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连线第137棒万惠岚,她是来自武汉中百集团便民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的一名企业管理者,她说我一定会用我的一生来铭记这段美好的时刻。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你是137棒火炬是吗?

  万惠岚:我是第137棒火炬手,我叫万惠岚,能够成为火炬手我觉得心情非常激动,而且是特别的幸运、幸福和兴奋。现在离圣火越来越近了,我的心情是越来越激动,越来越紧张。

  奥运官网:因为我知道您是一名的企业管理者,你觉得今天亲自手擎祥云火炬传递完之后,回去会对自己的员工说什么?

  万惠岚:我会跟他们讲我传火炬的整个过程和心情,我感觉到自豪和骄傲的心情,我也会告诉他们荆州人民非常热情。

  奥运官网:你之前有没有来过荆州?

  万惠岚:我是第一次来到荆州,而且我感觉到奥运精神对我的人生带来的新的活力和动力,我想它会一直鼓励着我,也一直鼓励着我周围的同事和伙伴们。

  奥运官网:你是中百集团便民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企业的管理者,平时可能会遇到很多很琐碎的事情,你觉得自己今天经过火炬手的这个身份,火炬会对你的一些工作有没有什么影响?

  万惠岚:会有激励和推动的作用,我想我一定会用我的一生来铭记这段美好的时刻,我待会儿火炬的传递是最完美的展示。

  奥运官网:想好用什么样的姿势?

  万惠岚:我想尽我所能吧,我们非常期待那一刻的到来,现在火炬已经发到我的手上了,我现在是爱不释手的欣赏它。

  奥运官网:摸到什么感觉呢?

  万惠岚:觉得沉重,凝重、高雅、华丽,有很多的词语,我现在都感觉到无法形容。

  奥运官网:觉得荆州的市民热情吗?

  万惠岚:非常的热情,他们是从昨天晚上就过来守护在马路的两边,因为他们组织也非常的到位,道路两旁都戒严了,所以他们来的非常早。

  奥运官网:非常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