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精彩活动

奥运火炬在荆州传递尽显古风楚韵

  中新网荆州6月2日电 (记者 周兆军艾启平徐金波)北京奥运会火炬今天在古城荆州传递。上午8时15分许,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郑李辉手执“祥云”火炬跑出荆州市金凤广场,拉开了奥运火炬接力荆州站传递的序幕。



  “没想到退役后还能以火炬手的方式参与北京奥运会。”郑李辉说。悉尼夺冠后,郑李辉逐渐淡出赛场,但并没有离开他热爱的体育事业,目前担任湖北省体育局奥运办副主任。

  为表达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支持,荆州的火炬手们昨天集体在一条写着“爱心与圣火一路同行”的横幅上签名,向灾区人民献上祝福。

  火炬传递的起跑点金凤广场,位于荆州古城东门护城河外,广场中央矗立着荆州的城标——“金凤腾飞”。荆州是楚人的故土,春秋战国时期楚国在此建都长达四百多年,楚人崇凤,视凤为至尊、至善、至美的神鸟,惯以凤为图腾。

  荆州也是三国文化的中心,“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历史典故让这座城市闻名遐迩。今天,奥运火炬沿途经过的关庙旧址,既是关羽镇守荆州十余年的府邸故基,也是关羽后代世袭江陵的地方所在。

  火炬经过的荆州古城,是长江中游地区唯一一座保存完好的古城垣。历史上,这里曾是人文荟萃之地,屈原、孙叔敖、张居正等都是从这里登上历史舞台而名垂千古。

  奥运火炬在荆州传递路线全程为18.6公里。荆州是火炬在湖北省传递的最后一站,今天下午,奥运火炬将前往湖南继续传递。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