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赛场将变“迪斯尼”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后改造

  随着为期两天的马拉松游泳奥运资格赛昨天结束,“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最后一战就此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收官。作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赛艇、皮划艇以及马拉松游泳的比赛场地,水上公园已为满足奥运需求 “尽善其责”,而奥运会后,这里将“变身”为北京东北部最大的时尚休闲旅游区。

  选手称赞水清很容易把握线路

  经历过赛艇和皮划艇奥运测试赛的考验,水上公园又迎来了游泳选手的亲身试水。由于马拉松游泳与皮划艇静水在同一水域进行比赛,水质问题成为本次资格赛的重点关注问题。

  “水很干净,赛道也很清晰,我觉得这是一次愉快的体验。”女子比赛冠军、美国小将萨顿赛后表示。

  保加利亚老将斯托伊切夫在夺得男子比赛金牌后也表示:“这里的水非常清,让我很容易把握比赛线路。”

  “今年3、4月,国际泳联已经派官员来这里检测,确定水质完全符合标准。现在我们是赛前每三天测一次水质并上报,赛时每天检测并上报。”北京市顺义区奥运场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香东介绍道。

  至于场馆及设施,16岁的萨顿说:“这里很漂亮,我真想不出来还有比这里更好的。”曾多次在公开水域游泳世锦赛上摘金并保持着横渡英吉利海峡最快纪录的斯托伊切夫说:“我们的所有需求都能得到满足,这里很棒,没什么可挑剔的。”

  “变身”模式锁定迪斯尼乐园

  而在尽力为奥运参赛选手创造优越的比赛环境后,水上公园就将“变身”,转而为满足更多人的旅游休闲需求服务。

  张香东透露,在保留举办国际比赛能力的基础上,奥运会后他们将对场馆设施进行改造。现在,他们正与多家外国企业进行谈判,规划,力求把水上公园打造成迪斯尼模式的乐园。

  张香东他们还有让水上公园超越迪斯尼的 “野心”。“我们去了美国、法国以及日本的迪斯尼考察,发现这些乐园的内容基本都一样,”张香东说,“而我们除了效仿迪斯尼的模式,还要在场地西侧建立一个84公顷的研发基地,不断更新娱乐内容,争取让游客们每次来都有新鲜感。”

  张香东表示,奥运会后,水上公园还是希望通过各种重大国际比赛来聚集人气,其他时间则将作为 “娱乐大众”的乐园。 新华社发

  ■赛事动态

  11名男选手获奥运资格

  竞报讯 “好运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拉松游泳资格赛昨天上午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了男子10公里比赛。本届比赛作为马拉松游泳奥运资格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有11个名额在本届比赛中分配。保加利亚选手PetarStoychev以1小时59分13.8秒的成绩获得金牌,匈牙利选手CsabaGercsak以1小时59分17.7秒获得银牌,捷克选手RistislavVitek获得铜牌,成绩是1小时59分35.5秒。

  马拉松游泳是本届奥运会的新设项目,2005年,国际奥委会正式决定将10公里(男、女)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增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按照规定,同一个奥委会的选手最多只能有一人获得奥运资格。

  ■观众服务

  个性化明信片5分钟完成

  在观众看台后面,观众不仅能购买奥运邮品,还可以花10元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留影,照片现场打印制作成明信片,在背面盖上一红一黑两个专用邮戳,整个过程需要5分钟。“我们专门为这次马拉松游泳奥运资格赛刻了印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图案的邮戳,再加上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机会难得。”工作人员说,每天上午都会售出50多张个性明信片。

  竞报实习记者陈鹏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