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可能从事恐怖卖淫活动外国人奥运期间不得来华

  中新网6月2日电 北京奥组委今天对《奥运期间外国人入境出境及在中国停留期间法律指南》作出说明。说明提到,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被认为入境后可能进行恐怖、暴力、颠覆活动”、“被认为入境后可能进行走私、贩毒、卖淫活动”等六类外国人不准入境,另外武器等七大类物品也被禁止携带入境。

 

  北京奥组委公布奥运期间外国人出入境法律指南 

  奥运期间外国人可临时租房 住宿需办临时登记表

  《指南》称,以下六类外国人不准入境:被中国政府驱逐出境,未满不准入境年限的;被认为入境后可能进行恐怖、暴力、颠覆活动的;被认为入境后可能进行走私、贩毒、卖淫活动的;患有精神病和麻疯病、性病、开放性肺结核病等传染病的;不能保障其在中国期间所需费用的;被认为入境后可能进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其他活动的。

  奥组委同时提醒,境外观众并不会因已购买奥运门票而自动获得入境签证,仍需要按照相关规定到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办理签证。

  另外,《指南》还规定了禁止入境的物品。这些物品是:各种武器、仿真武器、弹药和爆炸物品;伪造的货币及伪造有价证券;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胶卷、照片、唱片、影片、录音带、录像带、激光视盘、计算机存储介质及其它物品;各种烈性毒药;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以及其它能使人成瘾的麻醉品、精神药物;带有危险性病菌、害虫及其它有害生物的动物、植物及其产品;有碍人畜健康的,来自疫区的以及其它能传播疾病的食品、药品或其它物品。

  针对《指南》的说明补充说,入境外国游客随身携带食品须以旅途应用为限,每日每种限1箱。超出限量的,须向口岸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检验检疫。

  另外,出于人性化考虑,在中国,入境旅客每人每次限带1只宠物,宠物仅限于猫和狗,经检疫合格的猫和狗,才准予入境。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