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精彩活动

圣火荆州两地传递路线发布

  圣火传递宜昌路线公布 一地三点尽显夷陵文化

  圣火宜昌荆州传递 穿越三峡大坝邂逅千年古城

  记者昨日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宜昌和荆州前方指挥部获悉: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宜昌和荆州的路线已发布,宜昌的传递将于6月1日上午举行,荆州的传递将于6月2日上午举行。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宜昌传递共分两大部分,即宜昌中心城区和三峡坝区,在城区执跑第一棒的是雅典奥运会女子网球(搜吧)双打冠军、湖北籍退役运动员李婷,香港著名影视歌三栖明星莫文蔚将在三峡大坝坝顶展示火炬。

  荆州的传递将于6月2日上午进行,著名体操(搜吧)运动员、奥运冠军郑李辉将跑第一棒,众多外籍友人也将参与火炬传递。

  宜昌市传递路线

  全程为19公里,分为宜昌市区和三峡坝区两个部分,由208名火炬手完成。上午起跑仪式在和平公园,途经沿江大道、西陵一路、东山大道、云集路,到滨江公园结束(7公里);

  下午在秭归屈原祠广场举行点火展示,途经凤凰路、滨湖路、长宁大道、屈原路、平湖大道、三峡工程附坝、三峡大坝、江北185平台、五级船闸、覃家沱大桥,终点为电厂左岸观景台(12公里)。

  宜昌市火炬手

  首棒火炬手:著名网球运动员、奥运冠军李婷;

  最后一名火炬手: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

  其他代表性火炬手:黄长柏(宜昌最年长火炬手);柳大华(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张家新(宜昌市唯一的残疾人火炬手)。

  荆州市传递路线

  全程为18.6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起跑仪式设在金凤广场,途经荆州古城东门、屈原路、荆中路、郢都路、南环路、九龙渊公园、东环路、江津路、塔桥路、北京西路、三岔路、荆江大堤、大湾、沿江大道等,终点为沙隆达广场。

  荆州市火炬手

  首棒火炬手:著名体操运动员、奥运冠军郑李辉;

  最后一名火炬手:荆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建宏。

  其他代表性火炬手:樊明武(中国工程院院士);米哈依勒·坎巴尼斯(希腊驻华大使馆官员);FrancecoLielo(首位驻华外国体育记者);关虹(女子举重(搜吧)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