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民警将进银行 公安部向路人宣传安保知识

我省民警将不定期走入辽宁各大银行,保障市民存取款安全 全省建立4512支护厂巡逻队
我省民警将不定期走入辽宁各大银行,保障市民存取款安全 全省建立4512支护厂巡逻队,公安部门向路人宣传安保知识■本报记者 吴怀宇 摄

  晨报讯(实习记者 杨仑 记者 陈浩)奥运期间,民警将不定期走入辽宁各大银行,保障市民存取款安全。

  为保证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和重要基础设施的巡逻守护工作,我省建立护厂巡逻队4512支,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

  5月31日,辽宁省公安厅内保总队队长邱金现场为市民解答关于奥运期间内保安全的相关知识。

  银行:可以威慑犯罪分子

  当日8时30分许,沈阳市皇姑区一家银行门前,辽宁省公安厅内保总队队长邱金等有关人员现场为市民解答关于奥运期间内保安全的相关知识。

  “我取款的时候可不可以叫保安站在我身边啊,我岁数大,取钱的时候总是提心吊胆的。”正准备取款的67岁的张大娘拉着宣传民警的手问。

  “如果你有这种需要,可以向银行申请,”现场民警介绍,“不过大娘,我建议你取款时还是要和家人一同前来,这样可以保证您的安全。”

  “内保对我们的帮助是很大的,帮助我们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并且经常进行巡查,对犯罪分子形成了威慑。”银行保卫干事刘先生表示。

  “除了保护银行等金融部门之外,我们还要对银行的客户进行安全知识普及,最大程度降低储户的风险。”刘先生说。

  警方:金融等行业实战演练

  在奥运期间,辽宁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提出了“一不三没有”的口号。

  所谓“一不三没有”,就是内保队在奥运期间没有节假日、没有白天黑夜、没有上班下班,干活时不分男女。

  辽宁省公安厅内保总队队长邱金介绍,内保总队将在沈阳组织金融、供水、供电、通讯四个层面,进行较大规模的安全保卫实战演练。为完成确保奥运期间企事业单位安全的目标,内保队共培训各单位保卫干事33000人,新增保卫机构603个,保卫人员3945人,守护看护力量13489人,全省内保单位受检达100%,公安机关和单位保卫人员参检人员达121万余人次,检查单位21110余户次,检查水源地、氯气消毒车间等重要部位52525万余处次。

  措施:建4512支巡逻队

  邱金介绍,按照公安部的要求,为加强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和重要基础设施的巡逻守护工作,全省各级公安内保部门整合企业事业单位保卫力量和公安机关警力资源,建立护厂巡逻队4512支,每支巡逻队5人以上,共计22560余人。

  “这4512支巡逻队,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加大对进入单位内部、厂区、重点部位的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可疑车辆的检查盘查力度,形成严密的专职保卫力量和职工队伍相结合的巡逻防控网络体系。”邱金表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