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孙春阳:在荆州感受到了浪潮般的热情

  奥运官网6月2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在具有文化之邦、鱼米之乡美誉的湖北荆州开始传递,这也是圣火在湖北境内最后一站传递。荆州自古人杰地灵,物产丰宫,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她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春秋战国时期,20代楚王定都荆州,楚先民创造了堪与古希腊雅典文化相媲美的楚文化,屈原、伍子胥、唐代著名诗人岑参、著名文学家“三袁”都是从荆州走上历史舞台的。她也是三国文化的发祥地,120回的《三国演义》,82回写到荆州。“市内三国胜景遍布,保存完好且长达10.5公里的荆州古城墙,被誉为“中国江南不可多得的完璧”。今日,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同样为荆州的风土人情而感动,他们看着满城为圣火摇旗加油的人们,感到自傲与激动。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连线第13棒联想火炬手孙春阳,他是北京普华基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他说他刚从投放车下来之后,就发现有一股热浪般的感觉,下边的人都特别热情,人特别多,都在高喊着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孙春阳你好,想让你介绍一下你跑的棒数,还有你自己的身份跟我们网友说一下好不好?

  孙春阳:我今天跑的棒数是第13棒,位置是离金凤广场非常近的,我是作为一名联想推荐的火炬手,我本身是一名联想的工程师。成为火炬手第一是非常的兴奋,然后也觉得自己特别荣幸,特别自豪。今天我也认识了很多其他的火炬手朋友,我发现每个火炬手实际背后都有故事,在他们身上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学习。

  奥运官网:你刚才说到觉得每个火炬手背后都有故事,通过你跟他们的接触,这两天让你感触比较深的是什么?

  孙春阳:首先是一个北京的火炬手叫罗甘,他应该是去年的全国十佳志愿者,现在在北京每周末都会去老年医院然后陪他们度周末,我发现老人看到我们都特别高兴,我们也觉得自己的心情特别好,我觉得这种活动以后还要继续参加。这次传递完之后,包括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也会一直做志愿者,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奥运官网:您是一名工程师,是从事技术类的工作人员,一般我们觉得从事技术工作人员的工作是很枯燥的,今天你等于是多了一个火炬手的身份,您觉得对你今后的工作会有什么样的启发和影响呢?

  孙春阳:首先我是一名服务工程师,是为联想用户维修电脑的,所以我们这种工程师和传统的工程师还不太一样,包括我们要和用户沟通,处理用户的一些疑难故障和疑难问题,包括给用户讲解一些经常使用常识之类的,所以我们和其他坐办公室和纯研究还不太一样。成为火炬手之后我发现自己心情特别好,工作也特别有力量,因为我是这样想,我喜欢火炬可能是因为我工作方面的,可能对我以前的工作是一个总结,但我认为对我整个人生来说是一个起点,以后还要更加努力的去工作

  奥运官网:你刚才说的特别好,实际上是一个起点,你觉得在荆州这个地方传递,感觉到他们市民是什么样的一种热情?

  孙春阳:因为我们提前到了一天,一开始我想,因为我在北京,北京人热情非常高的,虽然现在还没有传递,但是热情已经很高了,我想这个地方离北京非常远,没有那么多场馆,而且这个地方相对来说不是特别大的城市,是一个二级城市,我想这个成为市民投入那么多激情,来了之后在传递的头一天,我们路过今天的起点金凤广场,我发现这人都特别特别热情,路边看到已经有很多人在销售国旗,还有服装的,特别热情。今天传递的时候,我是在第13棒,我刚从投放车下来之后,我就发现有一股热浪般的感觉,下边的人都特别热情,人特别多,都在高喊着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因为我们今天起的比较早,当时还些迷迷糊糊的,当我下车之后马上清醒过来的,同时感觉特别激动,然后下面的人要等待前一棒的话需要一段时间,因为看两边都是人,我后边的人都喊我让我转过去,让他们拍照,我发现就像一个重大的活动似的,特别的热闹。传完之后我们已经上了之后,实际上我们走了之后,那个地方已经传递过了,但是很多市民都没有走,都留在原来的地方,我们坐在车上拿着火炬跟外面挥手的时候,他们都特别兴奋,一起高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北京加油。

  奥运官网:你刚才说到像一股热浪一样是吧。

  孙春阳:对,一股热浪过来。

  奥运官网:因为我知道你也在北京工作,2008年马上就要举办奥运会了,你从个人来讲,你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期待?

  孙春阳:我期待,我希望我们北京市民每个人,把我们中国人、北京人那种热情,那种对奥运的精神和支持,展现给全球的人们。

  奥运官网:你下午怎么安排呢?

  孙春阳:一会儿有一个午餐,下午之后有的是去机场,准备离开荆州了,我们计划准备参观一下荆州,因为这个地方确实是很有意思的。

  奥运官网:对,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

  孙春阳:因为这个地方是中小城市吗,感觉历史挺凝重的。今天感觉还有一个特别印象深的,就是我们联想的火炬手叫曹操,是一个老外,我们聊天的时候,他的普通话说的特别好,我说你怎么分到这个地方了,分的真好。他说因为他的名字被分到这个地方了,因为曹操,分到荆州。

  奥运官网:非常非常感谢你。春阳,也请你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几句祝福的话吧?

  孙春阳: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会是历届以来办的最成功、最棒的一次奥运会。我们每个中华子孙都会力争贡献自己的力量,把这届奥运会办好。

  奥运官网:谢谢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