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水电之都”宜昌传圣火 三峡大坝上升“祥云”

  据新华社宜昌6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 李鹏翔江时强)祥云降临屈原故里,圣火添彩水电之都。6月1日儿童节,满载着对四川地震灾区儿童的祝福和为奥运加油的激情,北京奥运圣火完成了在水电之都宜昌和三峡大坝的传递。

  清晨,宜昌市世界和平公园,7分钟的起跑仪式简朴而庄重。所有现场人员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上午8时06分,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李婷郑重地从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手中接过奥运火炬。象征友谊、和平、爱心的和平鸽飞向天空,奥运圣火宜昌传递正式开始。

  9时25分,圣火抵达滨江公园,完成宜昌市区传递,向三峡坝区转场。奥运圣火10点半在秭归县的屈原祠广场再次点燃,开始在三峡库区的传递。滔滔长江,巍巍大坝。11时28分,第149棒火炬手师智敏手持祥云火炬,跑上三峡大坝坝顶。18分钟后,经历25名火炬手的传递,奥运圣火自右向左穿越了整个雄伟的三峡大坝。

  12时15分,在终点三峡大坝左岸电厂观景台,最后一棒火炬手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点燃了圣火盆,宜昌和三峡坝区的传递全部结束。随后,奥运圣火传递运行团队转场前往荆州市。6月2日,火炬将在荆州市开始传递。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