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成为岳阳火炬手 龚智超:不希望灾区孩子传火炬

  2002年洛杉矶,面带微笑的龚智超在美国人民的注视下参加盐湖城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火炬传递;2008年岳阳,笑容依旧的龚智超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湖南省岳阳站的传递。再次成为奥运会火炬手,龚智超坦言:这一次在家乡,不再感到孤独。

  如果情况特殊,考虑拍卖火炬

  这不是龚智超第一次传递奥运会火炬,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龚智超就作为火炬手参与了在洛杉矶的传递。这次当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龚智超表示感觉截然不同,“那次传递,周围都是外国人,而这一次在自己的家乡传递,身边都是我的同胞,在家乡父老面前不再孤独了。”

  对于马上就要到来的传递,龚智超显得有些激动,“很激动很兴奋,但是,到传递的时候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举动,首先保证顺利传完。”

  传完后火炬怎么保存,龚智超说:“初步想法是把火炬保留下来,如果什么时候有特殊的要求,也会考虑拿出来拍卖。”

  她不希望灾区孩子传火炬

  希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也成为奥运会火炬手?面对这个问题,龚智超笑了起来,“哈哈,这个不好说,我们会尽力帮助孩子成长。”作为羽毛球世界冠军,龚智超说,“我们会尊重孩子自己的兴趣和选择,当然,肯定会通过打羽毛球锻炼身体。”

  自从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有许多人呼吁让地震灾区的孩子来传递奥运圣火,甚至点燃奥运会的圣火盆。对于这个提议,已经当妈妈的龚智超非常细心,她并不赞成这么做,“这些孩子的心灵刚刚受到极大的伤害,应该给他们平静,保证他们的正常生活,让他们有时间抚平创伤,一下子成为关注的焦点并不是好事。”■记者刘涛实习生陈湘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