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乌鲁木齐市名优特产



  新疆,不仅因“丝绸之路”闻名,而且以“瓜果之乡”著称。从吐鲁番盆地到和田农村,从塔里木垦区到伊犁河谷,几乎无处没有瓜田,无处不种果树。世界六大果类- - 苹果、葡萄、梨、桃、香蕉和柑桔,除后两者外,新疆就盛产四类。另外还产哈密瓜、无花果、核桃、巴旦杏、阿月浑子、酸梅、杏、枣等等。并经过世世代代各族人民努力,精心培育了许多优良瓜果品种,其中一些特产堪称稀世珍品。正如新疆流行的一首民谣所说:“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香梨人人夸,叶城的石榴顶呱呱。

”各类果树品种共有九百多种,这使新疆成为水果的天然博览馆。(来源:乌鲁木齐之窗)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