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乌鲁木齐市旅游景点


  红山公园

  红山公园以独特的风姿、优美的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仿古建筑和现代文明相结合的各种景观,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得到了几代乌鲁木齐市民群众的关怀和厚爱。红山是乌鲁木齐的标志和象征,首先红山公园的驰名得益于红山的独特。红山海拔高910.8米,由干它是由紫色砂砾岩构成,呈赭红色,故得“红山”一名。红山的外形象一条巨龙东西横卧,高昂的龙头伸向乌鲁木齐河。建立于红山之上的红山公园是在我国不可多得的山体公园。


  水磨沟风景区

  水磨沟区公园大门以明清时仿古建筑为蓝本,力求以当地历史文化相协调,与公园已建成的寺庙,接官亭、翰文岭等景点的艺术风格相统一。

  为了达到新颖别致的艺术效果,大门入口采用大跨度半圆形造型,巨大的弧形线条与水磨河水奔流而下的形象互相映照,据查证,仿门外型成半圆的在全国尚属首例。

  采用叠楼式防古檐制式,占地285平方米,主楼高14米以上,特入口半圆门洞,跨度14.26米,在全国同类建筑中是独一无二的,无论远看近看,都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显的高大宏伟气派。

除具有一般公园大门的吐纳游客功能外,充分利用本建筑大体量的特点,设计了贵宾接待厅,游客中心等功能性设施,即可作为接待用也可作为文化或商用,具有多功能,多用途的特点。 紧连大门的“九龙桥”为仿古式桥,与大门建筑风格完全协调,两侧人行道,设有24根汉白玉雕栏柱,柱头刻有精美的石狮,每根栏柱上的石狮造型不相同,暗指,一年24个不同的节气,寓意人汇年丰,吉祥太平白塔白塔位于水磨沟区“AAA”级旅游景区的水塔山顶,登上白塔,莽莽博格达银峰,繁华乌鲁木齐市容尽收眼底。

  白塔由市政府投资,1997年8月15日开工,10月15日竣工,是建今西北五省仿古建筑式新格局的第一座白塔。白塔占地面积460.53平方米,身高17.1米,身姿修长,头顶一簇铁冠直指云霄。整个建筑分为三层,阶梯坚实庄重,拾级而上威严愈浓。楼台环绕汉白玉雕花立柱,塔身底雕刻的十二生肖惟妙惟肖,喻示风调雨顺、平安吉祥的美好愿望。每临夜晚,白塔周身的五彩霞衣霓虹闪烁,散发出浓浓柔情与浪漫。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