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624名火炬手湖南传圣火 抗震救灾火炬手成亮点

  奥运官网6月2日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6月3日至6月5日在岳阳、汨罗、长沙、湘潭、韶山三市五地间进行传递,在湖南的传递线路总长为60.7公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将在岳阳领跑湖南第一棒。在湖南传递的火炬手共624名,护跑手162名,每天安排在三个城市区段的火炬手分别为208名,护跑手为54名。

每名火炬手传递的距离在100米左右,每名护跑手护跑800米左右。

  湖南省选拔的火炬手有以下特点:

  一是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性。全省每个市、州和县市至少推荐了一名以上的火炬手,绝大部分的行业系统都有火炬手代表。

  二是有大量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和社会精英成为火炬手。如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袁隆平、卢光琇;奥运冠军熊倪、龚智超、杨霞;社会道德楷模文花枝、洪战辉等。

  三是男女老少争当火炬手。我省火炬手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94岁的潘基礩先生是全国健康老人;在火炬手中女性有173名,少数民族有15名,境外友人有10名;还有母子火炬手、夫妻火炬手等。

  四是有参加四川抗震救灾凯旋归来的火炬手。如省广电局吕焕斌,省消防总队蒋爱兵,湖南卫视记者王燕、陈刚等。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