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湖北移动与圣火同行 爱心助力奥运温暖灾区儿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图为:奥运火炬手湖北移动总经理郭永宏向灾区儿童赠送礼物

  图为:移动人倾情为奥运加油

  5月31日,当奥运冠军杨威接过祥云火炬,2008北京奥运圣火正式开始在湖北境内传递,从那一刻起,荆楚大地随着熊熊燃烧的圣火而沸腾,荆楚儿女的热情被彻底释放。随后的时间里,在武汉、在宜昌、在荆州,圣火所到之处,人头攒动,群情激昂,“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声震彻长空,鲜艳的红色成为荆楚大地上飘扬的主色调。
中国移动集团湖北有限公司与6000万荆楚儿女共同见证中华百年奥运梦想,见证祖国屹立世界民族之林,见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抵御自然灾害,见证我们的家乡日益美丽富饶……

  湖北移动以实际行动在祥云火炬传递中留下了我们的印记,湖北移动以自己的眼光记录下奥运圣火在荆楚大地传递的点滴。

  爱心助力奥运温暖灾区儿童

  2008年6月1日上午,湖北移动牵手央视五套和武汉电台少儿广播调频93.6等单位联合发起“移路同心万众加油”六一特别连线活动。该公司奥运火炬手郭永宏总经理、陈力副总经理前往收治四川地震灾区小朋友的武汉市一医院,亲切看望宋柳枝、卢小凤、唐松全、陈莎莎、邓波等5名小朋友,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并向他们赠送了礼物。

  郭永宏总经理逐一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身体恢复情况,勉励他们自强不息,健康成长,奋发成才,报效祖国。当孩子们拿到红色的滑盖手机、迪士尼书包、大熊娃娃及书籍、玩具等礼物时,每一个孩子脸上都浮现出发自内心的微笑。

  随后,还进行了由灾区小朋友与节日卡片作画方——钟家村小学学生的爱心连线活动。

  时间回到5月27日,武汉钟家村小学,武汉移动举办的学生百米长卷绘画为灾区儿童祈福会拉开了帷幕。“圣火传递不仅是我们民族精神的传递,同样也是爱心的接力。”奥运火炬手何向阳的激情演讲感染着现场120余名少先队员。

  接下来同学们在百米长卷上绘出一幅幅对四川灾区小朋友的祝福和期盼,一幅幅充满了想象力和童趣的少儿书画作品展现在人们面前。最后,同学们纷纷拿出准备好的笔纸,将自己的祝福、祈祷绘在了武汉移动的百米长卷上,齐声喊出“移路同心,万众加油”的口号,并留下自己彩色手印,希望带给灾区人民一丝温暖和鼓励。

  湖北移动的奥运火炬手在传递着火炬,更在传递他们的爱心。

  圣火耀楚天移动展英姿

  奥运祥云火炬在武汉、宜昌、荆州三地的传递,湖北移动均组织声势浩大声援行动,无论是武汉移动整齐划一的移动加油助威团,还是宜昌奥运火炬传递环保行动,抑或荆州“放飞心愿用心祈福奥运圣火温暖心灵"灾区"”活动,在当地都形成了一道别具特色的风景。湖北移动人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为奥运加油!为汶川呐喊!

  武汉移动与荆楚学子手牵手共谱爱心火炬接力

  作为奥运圣火在湖北传递的首站,武汉的奥运激情早已点燃,5月29日,武汉移动开展了“移路同心·万众加油——武汉移动携手你我”奥运系列活动,为传递活动进行了预热。在爱心接力华师活动现场,100多个“爱心接力贴”双向排开,情绪高涨的荆楚学子站上“爱心接力贴”进行爱心祝福接力,为四川加油,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湖北移动的火炬手何向阳手举火炬话筒第一个高喊:“移路同心万众加油,四川最坚强,中国更强大!”火炬话筒被站在“爱心接力贴”上的学子们以简短话语祝福方式不间断的传递着……大家激昂的话语和美好的祝福表达出奥运期盼、对灾区人们的牵挂。同学们争相将自己的心愿与祝福留在了武汉移动提前准备的加油白标与彩色汽球上,提前为奥运圣火献上了一份厚礼。

  在武汉奥运祥云火炬传递期间,移动公司的助威方阵中,队长谢桂华显得分外抢眼,他刚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归来,他带领着移动助威团的成员以火热的激情、统一的形象、响彻大地的吼声,展示了荆楚儿女的风采、展示了江城人民的热情、展示了湖北移动人的魅力和自信。

  宜昌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奥运

  “绿色奥运”是北京奥运的一大主题,当奥运圣火点燃了屈原故里人们所有的激情,穿越了世界最大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大坝时,宜昌移动人用实际行动很好的诠释了这一主题,为奥运圣火在宜昌的传递添上了浓重的一笔。当奥运火炬在宜昌传递过后,湖北移动宜昌助威团的成员就行动起来,倡议大家爱护环境,有组织向在场的群众发放环保垃圾袋,并把群众手中废弃物品收集起来统一放置。在环保行动中,移动助威团的成员更走上街头,不怕脏不怕累清理街上的丢弃物,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更有不少市民自愿加入队伍来,一起维护城市的形象。宜昌移动人以实际行动表明,祥云火炬留下的不仅是激情,还把最美的印迹留在城市。这些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充分展现了移动集团“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他们让世界、让国人认识到,在宜昌不仅有三峡、不仅有屈原,不仅有对奥运的热情,更可贵的是宜昌人有着最美的心灵。

  荆州移动激情携手灾区学子走出心灵“灾区”

  荆州是湖北奥运火炬传递的最后一个城市,在圣火抵达的前夜,荆州移动为在荆求学的灾区学子举办“放飞心愿为灾区祈福”活动,慰藉他们受伤的心灵,用奥运圣火传递关爱,传递爱心。在火炬传递起点——金凤广场,荆州移动请来了29名家在四川灾区的长江大学学生,他们和荆州奥运火炬手、分公司员工一起点亮了150支蜡烛,点点火光汇集成爱的海洋,照亮了爱的征程,象征着光明和希望,在蜡烛围成的一个个大的“心”字中,移动员工、奥运火炬手、学子们手相牵,心相联,传递着心中的那份温暖。烛光中,移动代表为灾区学子送上慰问品,并宣布6至7月为灾区学生办理移动号码实行多重优惠的活动举措。当晚,大家共同点燃孔明灯,载着对奥运的祝福、对灾区人们的祝福,飘向远方……

  此次活动给圣火传递赋予了特殊意义,用温情传圣火,用圣火燃激情,体现出荆州移动人的爱心!

  后记

  奥运圣火在湖北的传递结束了,但荆楚大地的热情并未减退,6000万荆楚儿女心中迸发的激情不会因此而熄灭。作为湖北省优秀的通信运营商,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将以更大的热情与四川同胞一起感动,一起付出,一起奋斗,去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同时,也将以“最先进的技术、最周到的服务和最丰富的业务”回报荆楚大地,努力实现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和谐发展。(张艳)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