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红网:每个人的言行都是当地文明素养的体现

  圣火传递活动正在国内各大城市如火如荼地展开。不过,它正面临着一个新难题,由于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的光临点燃了亿万民众的激情,渴望一睹为快的群众太多,在个别城市甚至发生疯狂爬树,忘情践踏花草,攀折树枝,丢失国旗,遗漏垃圾……显然,这些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局面,毕竟文明、守法是每个公民最起码的要求,奥运激情不应成为任何不文明行为的借口。

  基于这种考虑,不少城市在奥运圣火来临前,都会发出各种各样的倡议,号召如何文明观看圣火。遗憾的是,这种倡议收效并不十分明显,很多人都想到现场去观看圣火。虽然,政府管理部门在维持现场秩序,但是,更为重要、关键的,还是个人节制与约束,在圣火传递现场有很多国内外记者朋友,电视画面更是面向全球,我们每个人的言行都是当地文明素养的体现。

  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今已光临三湘大地,这是展现湖南城市风貌与人文素养的一次绝好机会,每一座城市、每一个人的文明风貌和言行举止,都代表着湖南的整体形象,都是决定圣火在湖南的“和谐之旅”是否顺利成功的关键所在。它不仅是在展示三湘大地的热情,更是在展示三湘儿女的文明程度。因此,这一刻,我们一定要将文明进行到底,以恰当的、文明的、有序的方式来迎接圣火、观看圣火传递,向中国、向世界展示一个高度文明和文化底蕴深厚的湖南。

  红网不少网友建议说,去现场不如在网上看圣火传递直播。其实,这同样是文明热情迎接圣火的一种方式,而且,在网上看圣火传递直播不仅可以看完全程,还可以和成千上万的网友一起讨论,与去现场观看相比,当是另外一番享受。况且,其他圣火没有途径的城市,乃至广袤的农村,同样有很多渴望观看火炬传递的人们,对于这些朋友来说,绝大部分都只能选择看电视直播或其他媒体报道,但奥运圣火同样会点燃他们的激情与梦想,他们同样能用眼、耳、心感知并享受到圣火传递的热情与快乐。

  奥运圣火的传递,不仅仅是火炬之间的物理传递,说到底它是一种奥运精神和世界文明的传递。它象征着奥运精神的接力,也象征着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融合与延伸。我们在分享圣火传递的快乐时,其实也在分享着文明交流与融合的快乐、精神接力的快乐。因此,我们传递圣火,传承奥运精神,并非仅仅要在传递现场体现得如何热情,而是要体现在诸多的文明细节之中。这些细节,无疑包含着身临现场的每一个人的文明举止,也包含着我们每一个人能否够顾全大局、牺牲小我以保证圣火传递的顺利进行。只有做到了这种文明与精神上的传递,才代表我们真正融入了奥运精神之中。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