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评论:你在街上看圣火 全世界在荧屏上看你

  奥运圣火从今天起展开为期三天的湖湘之旅,将给湖湘子弟留下怎样美好的记忆,又将怎样给世界留下美好的湖湘记忆?有关方面的精心组织,火炬手们的精彩表演,是理所当然的重要元素,同时,你和我——每一位为奥运加油、为传递助威的观看者,当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元素。

  有一首诗这样写道: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当圣火光临三湘大地,我们无比虔敬地为它击掌为它喝彩。或许你选择在家中收看电视直播,或许你难抑兴奋,早早地守候在岳阳楼下、爱晚亭前。但请记住:你在街上看圣火,全世界在荧屏上看你。那一刻,你已不再只是一个“我”,而是承载了6700万湖南人民文明素养的“我们”。我们的一举一动,将通过强大的电子波传遍五湖四海、五洲四洋,定格为一个拥有悠远文明传统的省份的整体形象。

  奥运火炬所到之处,必将是观者如云、盛景空前。如此,每一位前往现场观看的市民,遵循规范秩序,爱护公用设施,不越线、不攀爬、少跟跑,防止拥挤踩踏,将热情置于理性的掌控之中,就显得万分重要了。

  城市文明是一条河,由万千民众点点滴滴的素质提升汇集而成。平常时日,它默默无语地不舍昼夜,而每临大事,则陡然间呈澎湃之状。如果说,文明城市创建是数年一遇的对市民文明素质的检阅,那么,此番圣火过境,则是促进城市文明水平的难得契机。但愿全体市民经年来文明创建的历练,能升华出文明迎圣火、有序看接力的和谐之花。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