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金晶:乐观开朗的80后 要做记者去采访残奥会

  本报记者陈琳 实习生李阿钦 长沙报道

  先于奥运圣火,昨日上午湖南迎来一位特别来宾——被称作“轮椅上的微笑天使”的金晶。这个28岁的女孩曾用行动证明中国有守护火炬和举办奥运的力量,“现在每当看到国内的火炬传递我总是特别激动,我感觉火炬已经到家了,也安全了。

”而火炬手之外的金晶,是一个乐观开朗的80后。

  下阶梯,比常人还快

  昨日,金晶以联想火炬手兼公益形象大使的身份出席联想湖南奥运火炬手的发布会。自参加巴黎火炬传递后,金晶比以前更忙了,昨天也是赶最早一趟班机来长。考虑到她行动不便,主办方特意安排地方让她休息,但金晶却闲不住,独自闷头发短信。

  除了右腿残疾,金晶看起来与同龄人并无两样。她爱漂亮,也喜欢唱歌、上网、逛街。虽然身穿运动服,但银色耳钉和项链闪着光,使整个人都变得生动。唯一的那只鞋白且干净,头上扎着马尾,朴素得让人不能将她与那个护火炬的残疾女孩联系在一起。金晶性格有些“辣”,她喜欢拄拐杖胜过坐轮椅。上台时有两级阶梯,旁人担心她不方便,谁知她一脸无所谓,下台时更是放弃阶梯不走,拄着拐杖就从差不多半米高的台侧跳了下来,出门又是一路疾行,一会儿便不见了人影,留下一帮工作人员在后面急追急赶。

  “从不觉得自己优秀”

  怎样才算是一名合格的火炬手?金晶回答得毫不犹豫,“我觉得每个人都能成为合格火炬手,只要他热爱奥运,热爱和平。我也是这样,我真不觉得自己有多优秀。”火炬给金晶带来过危险,也给她送来荣光,但她仍然保持真性情。没记者提问时,她会吆喝:“真的没问题了吗,不要后悔啊,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签名时,她也很调皮,会作势逗对方,“干脆我签你脸上吧。”

  昨日,主办方特地在酒店布置了近百米的红地毯,金晶却像头一回上花轿的新娘,走得忐忑不安,一个劲地称:“我又不是领导,走红地毯干嘛呀。”当有人称赞她为祖国争了光时,金晶极力解释:“真没什么,我只是做了平常人都会做的事情而已。”

  会去采访残奥会

  只有聊及火炬时,金晶才会表现出超越年龄的成熟,“圣火在国外传递时,许多的火炬手、护跑手及华人华侨都付出了努力。现在我每次看到火炬在国内传递时都会特别激动,感觉火炬已经到家了,也安全了。”

  至于自己,金晶对以后也有所打算,“我已经跟随圣火跑了很多城市,之后还会继续。此外,我还会在奥运期间进演播室参加一些节目,甚至是去做一些有关奥运会的报道,或者在残奥会上当记者。”金晶一点都不担心当记者身体会无法负荷,“我想我完全可以做好这些工作。”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