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退出比赛退亦为进 目标奥运金牌教练"别有意图"

  刘翔的伤不重,严格来说,他这次也算不上受伤。

  但是,他还是选择了退出。纽约大奖赛110米栏没有了这位中国飞人的身影,“成色”减少许多,一众美国栏上高手,也少了一次和刘翔过招的机会,当然,刘翔自己也少了一次锻炼机会。



  教练让刘翔退出,是何意图呢?

  当然是为了奥运。刘翔是上届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可以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不但是他自己,也几乎是全国人民对他的期望。而目前盯着这枚金牌的,有能力冲击这枚金牌的,除刘翔外,起码还有其他4个人。也就是说,刘翔一点也不能有闪失。训练安排要合理,又要参加一定水平、一定场次的比赛,但是有一点更重要,就是不能受伤。

  刘翔感到不适、疼痛的地方,是右大腿的腿后肌,这种损伤常见于短跑、跨栏、跳跃和武术等运动。不过,孙海平教练至今也并没有将刘翔的这个不适定性为“拉伤”,他说:“这算不上是拉伤,只是后面的肌腱过于疲劳而已。”

  在刚刚过去的冬训中,孙海平给刘翔采取了一系列的新训练方法,而这些新的训练方法,强度异常大,所以他一段时间都感觉到不适应。

  刘翔现在的情况,上场肯定是可以比赛的,他本人的求战欲望也比较强,因为都已经来到纽约了,而且心理上也调整到比赛状态了。但他这次赛前的一个“急刹车”,也符合那句老话:“以退为进,退之为进”。倘若一味硬撑,欲速则不达,到头来真的是伤了,那就是天大的麻烦了。

  所以说,接下来的尤金大奖赛,如果真的没有刘翔的身影,我看大家也不必为之惊愕,以退为进,乃用兵之常法。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