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平民火炬手事迹动人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传递爱心

  [关注平民火炬手]

  徐志平

  传递城市:岳阳

  棒数:76

  徐志平毫不忌讳地在电话中表示自己是一位残疾人,而且还强调是重度残疾,生活中需要靠双拐齐走。不过,这并无损于徐志平投身体育事业。

他是我省唯一一位进入国家队的残疾射击运动员,曾在国际国内的许多比赛中多次获得大奖。徐志平说:“我参加过很多运动会,唯一没机会参加的便是奥运会,这次能当上奥运火炬手,真算是弥补了我的遗憾。我觉得很幸福,这是我一生中都值得纪念的事情。”今天,徐志平会坐在轮椅上进行火炬传递,距离约60米,为此,他花2个月时间亲手制作了一个轮椅,耗资1000多元。而且轮椅不是生活型的,而是运动型的,它靠的是双臂的力量滚动前进。徐志平很自豪地称:“虽然是坐轮椅,但我要让别人看到我身上健康向上的精神。”

  胡 寅

  传递城市:岳阳

  棒数:94

  胡寅曾承办及策划群众性体育赛事50余次,2006年还参与组建了长沙的篮球协会。因此,对于他来说,体育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迎接奥运圣火到来,也为了当一个优秀的奥运火炬手,胡寅做了不少准备。其中一条居然是戒烟,他笑着解释:“运动是健康文明的体现,而且现在不是都提倡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吗,所以我觉得少吸烟,降低环境污染是一个火炬手所应该做的事情。”除此之外,胡寅现在还在努力扮演着“奥运推广大使”的角色,他说自报名当火炬手那天开始,他便尽力向身边的每一个人普及奥运知识,劝说他们参与到奥运活动当中去。

  陈艳飞

  传递城市:岳阳

  棒数:135

  资料显示,陈艳飞是大陆首例向台湾地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她的爱心与勇敢曾挽救了一名台湾同胞的生命,当时其事迹受到多家媒体的追踪报道。不过,对于这些荣誉,陈艳飞昨天提起来时只是不在意的微笑。在她看来,这次能入选岳阳站的奥运火炬手,多半靠的也是当时献造血干细胞时积攒的那点“好名声”。为了跑好那短短的几百米,极不擅长体育运动的陈艳飞说自己最近正忙着爬山。但最让她开心的并不是当上火炬手可以有名有荣誉,而是:“我可以通过火炬传递把我的爱心传递出去,让更多人可以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陈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