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岳阳前三棒火炬手风采各异 袁老矫健书记很忙碌

  中新网6月3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圣火开始湖南省传递。“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跑出首站岳阳的第一棒。

  年近八旬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可谓大名鼎鼎,今天他荣任湖南省的第一棒火炬手。虽然年纪已经不小了,但从今天的传递来看,袁老的精神和身体状况都不错。

当主持人请他上台时,一身短打扮的他步履矫健,登台接过火炬,高举“祥云”,顺利完成了自己负责的路段。

  排在袁老之后的是著名的羽毛球奥运冠军龚智超。这也是她第二次当选奥运火炬手,上一次是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此次回家乡传递圣火,龚智超感觉意义完全不同。她在接受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那次传递,周围都是外国人,而这一次在自己的家乡传递,身边都是我的同胞,在家乡父老面前不再孤独了。”谈到北京奥运主火炬手的问题时,龚智超不赞成让地震灾区的孩子来担任。她说:“这些孩子的心灵刚刚受到极大的伤害,应该给他们平静,保证他们的正常生活,让他们有时间抚平创伤,一下子成为关注的焦点并不是好事。”

  岳阳站的第三棒火炬手是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有趣的是,他刚刚在起跑仪式上致辞,没过多长时间就担任第三棒火炬手,工作安排着实忙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