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市气象局:预计奥运期间北京气温比常年偏高

  本报讯(记者张军)北京地区的气象灾害呈现出频发、突发、局地性强和高影响等特点,目前看北京夏季的主要气象灾害风险有暴雨、高温、雷电、冰雹、大雾、霾和大风7种。市气象局昨天提醒市民和有关部门积极采取防御措施,主动做好应对工作,注意防范夏季气象灾害。

  市气候中心主任郭文利昨天介绍,在注意参考全国夏季气候趋势预测会商会结论,与国家气候中心及津、冀、蒙、晋多省(区、市)气象局会商后,市气象局形成北京地区今夏(6月至8月)气候趋势预测意见:预计今年夏季本市大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少;夏季本市平原地区平均气温为25℃至26℃,比常年(25.0℃)偏高,预计夏季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为7至10天,比常年(6天)略偏多。

  气象专家说,目前北京仍处在降水偏少的背景下,尽管近年来全市性暴雨发生次数有所减少,但局地性暴雨时有发生,旱涝交替、旱涝急转都有可能发生,迎汛和抗旱是今夏重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