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百色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广西火炬手做好准备传圣火 心系灾区为四川加油

  6月初,奥运圣火将在广西的桂林、南宁和百色三市进行传递。在圣火即将来到八桂大地之时,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们的心情,也逐渐变得激动起来。

  5月31日,在南宁明园新都酒店,可口可乐(广西)公司为40多名由他们选出的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举行了壮行会,鼓励他们在传递圣火时,能跑出壮乡人的崭新风貌。

而在壮行会上,火炬手之间也相互勉励,表示,“将展现壮乡人最灿烂的笑容,为中国鼓劲,为四川加油”。

  回顾选拔:火炬手感慨万千

  当天的活动于下午6时开始,在简单的火炬手、护跑手介绍后,主办方通过视频和与会嘉宾回顾了奥运火炬手在广西的选拔过程。

  视频播放时,很多火炬手都在片子中看到了当时参选时的自己。这勾起了他们无限的回忆与感慨。

  雷艳芳是南宁社会福利院的一名特教老师。参选之前她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奥运火炬手这么神圣的称号会和她联系起来。

  “成为火炬手,这在我的一生中都是非常荣耀的事情。”回顾整个选拔过程,雷艳芳感慨万分,“从提名到初选,从投票到决选,参与选拔火炬手的过程,也是我精神升华的过程。以前虽然也很喜欢体育,但是经过这次选拔,我对奥运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不光是更高、更快、更强,还包涵有奉献、志愿和乐观等质朴的品格。”

  而来自广西区第三幼儿园的胡明也是感慨万千。她说,在火炬手选拔过程中,不仅是锻炼了自己,增加了见识,最重要的是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人中,有的成为了火炬手,有的人不幸落选,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奥运充满无比的热情”。

  心系灾区:众人发言为四川加油

  在活动举行期间,部分火炬手还讲述了自己的平凡故事。讲话的最后,他们无一例外地都提到了四川大地震灾害,希望自己能尽绵薄之力,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今年70岁的梅国正老人是这些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地震发生后,他立即拿出自己原本就不多的退休金去捐款。不仅如此,他还发动妻子去捐钱、捐物,鼓励儿子去献血,组织身边的党员去交“特殊党费”。

  而来自百色市平果县希望小学的火炬手周标亮,则想到了四川灾区的那些孩子们。她说,看到电视上那些倒塌的学校、被埋的学生,她就泪流满面,悲伤不已。她希望能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传递圣火,“告诉灾区的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坚强”。

  展望传递:“我们都准备好了”

  在壮行会临近结束时,现场气氛进入了高潮。当主持人发问:“你们准备好了吗?”火炬手和护跑手们异口同声地答道:“我们都准备好了!”

  之后,所有的火炬手、护跑手和嘉宾自发登台,手拉手唱起了《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

  最后,由主办方提供的一支“祥云”火炬,开始在现场火炬手之间依次传递。而火炬手们也纷纷表达对奥运、对四川的祝福。

  “北京加油!奥运加油”、“传递梦想,奉献关爱”、“中国加油,四川坚强”……一时间,这些充满激情的话语响彻会场,场面温馨而感人。

  分别之际,火炬手、护跑手们纷纷合影、签字留念。这天之后,他们将分别前往桂林和百色。当传递火炬时,相信他们一定会展现广西人最灿烂的笑容。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