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岳阳市民热情迎接圣火 历史名城洋溢激情与爱心

 6月3日,奥运圣火在湖南岳阳楼前起跑,众人齐诵“岳阳楼记”。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6月3日,奥运圣火在湖南岳阳楼前起跑,众人齐诵“岳阳楼记”。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6月3日电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上午在湖南历史文化名城岳阳进行传递,岳阳人民将最大的热情献给了奥运圣火,不少市民涌上街头夹道欢迎圣火来到自己的家乡。

  今晨8时45分左右,随着著名科学家袁隆平高举“祥云”火炬跑出岳阳站的第一棒,奥运圣火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传递也正式拉开帷幕。岳阳火炬接力路线的设计,也非常充分的体现了这座城市的特色,起跑的岳阳楼,正体现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风亮节。

  在今天的起跑仪式上,还有数百名学生齐声朗诵范仲淹的千古名篇《岳阳楼记》,为现场气氛增色不少。这篇文章今天还蕴含了她全新的意义,就是湖南人民与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人民共渡难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震救灾最后胜利的决心。

  今天岳阳的天气非常宜人,气温保持在30度左右,对当地而言并不是很高,阳光也并不刺眼,可以说非常有利于奥运圣火的传递。在火炬接力的沿途,热情的岳阳市民涌上街头,为奥运圣火传递夹道助威。还有很多市民打出了一些爱心的条幅,为地震灾区人民祝福,表达携手共渡难关的决心。火炬接力沿途,欢呼声与呐喊声交织在一起,响彻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