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TR奥运洞察 > CTR新闻瞰视

北京奥运被高度关注 研究公司CTR进行深度调查

  (来源:CTR市场研究) 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在本土举办的第一届奥运会,正在被全国人民高度关注着。CTR市场研究作为中国最大的媒介及市场研究公司进行了一项关于08年北京奥运关注度的深刻调查。

  数据显示,与历届奥运会相比,有97.3%的被访者更加关注北京奥运会。

同时,也有84.3%的被访者相信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已被大家普遍认知,调查显示,有74.4%的被访者知道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名称,年龄越小和学历越高的人群认知比例越高。而从不同城市来看,北京、天津认知比例最高,达到85%左右,而广州地区则认知比例最低,仅有60%。

  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同一世界,同一梦想”的认知比例较低,有75%的人群不知道主题口号,而能完全正确的回答该问题的被访者仅占23.1%,年龄越小和学历越高的人群认知比例越高。从不同城市来看,北京能完全正确回答出奥运会主题口号的比例最高,达到48.4%左右,而重庆地区则认知比例最低,仅有11.5%。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和奥林匹克格言的认知比例则比较低,相比而言,北京地区的认知比较较高,这可能与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有关。

  1、 与历届奥运会相比,是否更关注北京奥运会

  与历届奥运会相比,有97.3%的被访者更加关注北京奥运会。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在本土举办的第一届奥运会,正在被全国人民关注着。

  


  2、 是否认为北京奥运将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调查显示,有84.3%的被访者认为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3.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认知比例

  调查显示,有74.4%的被访者知道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名称。

  

  4.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认知比例(分年龄)

  从不同年龄段来看,越年轻的人群知道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比例越高。

  

  5.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认知比例(分学历)

  从不同学历的人群来看,学历越高的人群知道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比例越高。


  6. 不同城市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认知比例

  数据显示,北京、天津认知比例最高,达到85%左右,而广州地区则认知比例最低,仅有60%。

  


  7. 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认知情况

  调查显示,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同一世界,同一梦想”的认知比例较低,有75%的人群不知道主题口号,而能完全正确的回答该问题的被访者仅占23.1%。


  8. 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认知情况(分年龄)

  从不同年龄的人群来看,越年轻的人群认知主题口号的比例越高。


  9. 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认知情况(分学历)

  从不同学历的人群来看,学历越高的人群认知主题口号的比例越高。


  10. 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认知情况(分城市)


  从不同城市来看,北京能完全正确回答出奥运会主题口号的比例最高,达到48.4%左右,而重庆地区则认知比例最低,仅有11.5%。

  


  11. 08年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认知情况

  调查显示,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认知比例较低,有88.5%的人群不知道三大理念,而能完全正确的回答该问题的被访者仅占5.2%。

  12. 08年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认知情况(不同城市)

  从不同城市来看,北京地区能完全正确的回答出北京奥运会三大的理念比例最高,达到13.2%,而上海地区最低,仅有1.6%。

 

  13. 奥林匹克格言的认知情况

  调查显示,奥林匹克格言“更高、更快、更强”的认知比例较低,有86.5%的人群不知道三大理念,而能完全正确的回答该问题的被访者仅占11.2%。

  14. 奥林匹克格言的认知情况(分性别)

  从不同性别的人群来看,男性的认知比例要远高于女性,这可能与男性更加喜欢体育运动有关。

  关于CTR市场研究

  CTR市场研究是中国领先的市场研究公司,是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世界最大的提供定制服务的市场研究集团TNS合资的股份制企业。公司致力于提供专业的市场调查和在市场调查基础上的分析与咨询建议服务。建立在中国最大的市场调查网络的基础上,CTR开展的主要研究业务包括:消费者指数、媒介与消费行为、媒介智讯、媒介策略、新媒体、医疗保健、快速消费品、汽车、金融、通讯与电子产品等。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ctrchina.cn。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