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残疾人火炬手身残志坚 自制轮椅在岳阳传递圣火

  中新网6月3日电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在湖南岳阳进行传递,在岳阳的火炬手中有一位乘坐自己设计、自己制作的轮椅传递圣火的残疾人,传递奥运会圣火。

  岳阳第76号火炬手徐志平是一位残疾人火炬手,他坐在轮椅上,早早的等待在自己的起跑位置上。

当上一棒火炬手抵达交接位置后,点燃了徐志平的“祥云”火炬,两人击掌致意后,徐志平开始了属于自己的一段传递历程。

  徐志平是坐在轮椅上进行传递的,他将火炬放在轮椅上的一个特殊的“托架”上,奋力摇动轮椅前行。夹道欢迎的群众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和欢呼,将热情献给了这位身残志坚的残疾人。他传递圣火乘坐的轮椅,是他自己设计制造的,以便于自己更加方便地进行圣火传递。

  据了解,徐志平是湖南省岳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的一名科员。同时,他还以坚忍不拔的精神投身残疾人体育运动中,成为湖南省唯一一名进入国家队的残疾人射击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多次获得大奖。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